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渔民在威海海域遇险 北海救助飞行队成功救援

2011年09月1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烟台9月19日电(冯小荧)19日上午,山东威海石岛东南海域突发两起险情:“鲁荣渔1871”渔船船身着火,4人烧伤,其中两人严重烧伤,急需救助。“辽长渔15119”渔船船长左下腹剧痛,生命垂危,急需紧急送往陆地医院救治。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紧急出动两架救助直升机救助,5名身处危险的渔民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5名渔民伤情、病情稳定。

  19日早晨6时3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险情通报:在距蓬莱165海里海里“鲁荣渔1871”渔船船身着火,4人严重烧伤,请求派专业救助直升机紧急救助。

  接报后,北海救助飞行队迅速启动救助程序。鉴于伤员烧伤比较严重,需要分别使用担架救援,为及时救起伤员,救助飞行队派正在蓬莱机场待命的两架救助直升机联合前往救助。

  上午7时35分,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域。7时39分,B-7309救助直升机也从蓬莱机场起飞。B-7309救助直升机从威海机场补充燃料后继续飞往救助现场。上午9时50分,B-7312机组成员飞抵现场,机组默契配合,迅速救起2人。10时10分,B-7309救助机组成员到达现场,机组默契配合,再次救起2人。两架救助直升机先后在威海机场落地。

  随后,北海救助飞行队又接到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险情通报:在山东石岛东南海域,“辽长渔15119”渔船船长左下腹剧痛,急需紧急送往陆地医院救治。

  中午12时05分,B-7309救助直升机从威海机场直飞救助区域。13时20分,救助机组成员到达救助区。经过十分钟现场绞车作业后危重生病船员被成功救起。14时20分,B-7309救助直升机在威海机场落地。重病船员被紧急送往医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