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探月设计师脑出血辞世 多年秘密资助山区孩子(图)

2011年09月21日 11:0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月设计师脑出血辞世多年秘密资助山区孩子(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天智

  (1971-2011)

  祖籍四川遂宁。1989年考入清华大学,2000年博士毕业后先后前往日本、新加坡攻读博士后和工作。2004年放弃国外工作回国,进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为探月工程副主任设计师。

  [噩耗]

  9月6日晚,祖籍四川遂宁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探月工程副主任设计师陈天智在办公室突发脑出血,经医治无效于9月15日逝世。19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母校清华 官网首页发文悼念

  陈天智于1989年考入清华大学。昨日14时许,当天《新京报》关于陈天智的报道,已出现在清华官网首页的头条位置。

  早在9月15日陈天智逝世那天,22时许,清华大学水木社区就有人发布了噩耗。“不会吧,今年才和他打过很多次交道……”“才40岁,太突然了。”很快,论坛上出现众多跟帖,校友们不愿相信这突来的消息。不久,陈天智的弟弟陈天勇在论坛发帖证实了这一噩耗。截至昨日20时30分,水木社区上共有百余篇悼念帖子。

  校友回忆

  他是个实在的好人

  网友“Suitan”是水木社区上最早回帖的人,他回忆说:“今年还请他当过专家评审,正想当面好好谢谢他。”他说,陈天智是一个实在而单纯的好人,心思都扑在工作上。

  网友“ginko”第一时间在论坛上发帖《悼念陈天智》,并自称是比陈天智小一级的校友。“陈天智性格并不张扬,说话也细声细气。他当时是腰鼓队的,在文艺方面有些特长,是个积极分子。”

  弟弟讲述哥哥常加班兄弟少碰面

  昨日19时许,天府早报记者致电陈天勇。“昨天举行了告别仪式,现在我们一家都在北京,忙着处理后续事务。”他听上去很疲惫。“以前爸妈住在他家时,我经常跟他见面。后来爸妈回老家,兄弟碰面也少了。”谈起哥哥,他叹了口气:“哥哥工作太忙了,每次打电话,他都在加班。航天项目责任重,他精神压力也较大。”陈天勇回忆说,陈天智生前不抽烟不喝酒,每次见他身体状况也不错。

  陈天勇说,哥哥人缘一直很好,大学时当过辅导员、团支书、党代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如学校登山俱乐部,还有一次跟朋友骑自行车去天津。工作后,他热心公益事业,捐助了几名贫困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