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九江红十字会疑向当地小学捐赠报废电脑(图)

2011年09月22日 14:0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捐赠的“问题”电脑被封存在电脑室
捐赠的“问题”电脑被封存在电脑室

  去年年底,江西九江市红十字会向庐山区海会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笔记本电脑,在校方要求将“笔记本等价置换成台式电脑”后,换来的竟是5年前的报废电脑,要求再换,却等了近一年也没有看到电脑。

  整个“等价置换过程”因为一位志愿者的参与而异常复杂。虽然九江市红十字会已发声明表示,是志愿者私人的行为,与红十字会无关。但是校方却坚持认为,主导此次捐赠的红十字会难辞其咎。

  只有主机的学校电脑实验室

  9月20日,庐山区海会镇中心小学。

  尽管学校的电脑实验室筹备近一年了,但1000多名学生至今没上过一节电脑课。

  在该小学大门口,一名五年级学生对新法制报记者说,他们很想上电脑课,但是安排在每周一惟一的一节电脑课,都是用于自习。

  该学生偷偷地告诉记者:“学校其实有十几台电脑,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次都没有用过。”

  是谁剥夺了学生上电脑课的权利?

  负责电脑实验室管理的一位帅姓老师摇着头对新法制报记者无奈地说:“不是不让上电脑课,而是没法上,电脑室除了4台有显示器,其他的只有主机。”

  可实际上,2010年8月27日,香港海粤集团已经通过九江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九江市4所贫困地区小学改善教学设施。同年12月,九江市政府采购办采购了80台笔记本电脑分别捐赠到都昌县多宝乡小学、都昌县马岸岛乡小学、水泥厂小学、海会镇中心小学4所学校。

  每个学校可获捐20台笔记本电脑。

  但是,至今为止,在4个贫困地区的小学中,惟独海会镇中心小学至今没有建好电脑实验室。

  这是为什么?

  9月20日,帅老师向新法制报记者打开了尘封近一年的电脑实验室。

  在“电脑实验室”中,新法制报记者看到,整个实验室共有20套电脑桌,而除了靠近讲台的位置上有4台显示器外,其他的都桌面空空,没有显示器,只有下面的一台主机。

  电脑实验室一直按校长的要求“原封不动”地保留着,原因是“中间有一些情况”,上述帅姓老师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