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噢粑粑"收录千所公厕 设"SOS求厕纸"功能

2011年09月2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22日电(记者 朱晓颖)“我们的‘噢粑粑’找公厕软件升级了,现在除了收录南京1000多个公共厕所地址、提供导航外,‘蹲客’还可将上厕所评论同步到‘围脖’,对现有收录公厕上报、纠错。如果上厕所忘带纸,‘蹲客’还可用智能手机、IPAD‘SOS’求爱心厕纸”。22日,南京一家网络科技公司职员黄利告诉记者。

  在南京地方方言中,“噢粑粑”意为“屙屎”。黄利是在一次上厕所排队的过程中“被憋到”,突发奇想要做这个应用软件。目前,该软件已有超过7万人安装、20万人下载,它收录了全国各地公共厕所地址,支持Android、iOS系统的智能手机和IPAD。

  “我们希望营造出一种可爱的厕所文化。”黄利说,软件升级后,新增公厕蹲坑位、无障碍设施信息、罗盘指南功能,让洗手间环境一目了然;实现全国洗手间评论实时刷新,还能知道当前全国‘同蹲’的‘蹲客’数;增加了厕所文化、“囧”事等阅读内容和声音娱乐元素;“厕纸君”表情亮相。同时,评论功能改成了“门板”,“蹲客”上厕所时可能会收到留言:“某某,我在这里”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