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加坡前副总理及夫人十年坚持帮扶甘肃教育

2011年09月22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2日电(记者 冯志军)新加坡吴庆瑞基金会主席潘瑞良一行正在甘肃考察访问。在考察完多年前捐赠的一所山区学校后,潘瑞良表示,“还要为该校捐建一座公厕,一间多媒体教室和对陈旧的教室进行维修加固”。

  早在2000年,新加坡前副总理吴庆瑞和妻子潘瑞良为兰州一山区金沟中心学校捐助10万元用于校舍修建。2010年,吴庆瑞先生去世后,作为教育心理学博士的潘瑞良秉承尊师重教之美德,仍心系教育,继续坚持捐资助学。

  后来,了解到金沟中心学校办公条件简陋、学生饮食营养不足等困难后,潘瑞良再次捐助10万元,为该校添置1间多媒体教室,配备7台办公计算机,同时还为110余名学生提供营养补助品。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21日于此间会见了潘瑞良,并赠送象征敦煌艺术的“反弹琵琶”金人,以示对她们多年来给予甘肃教育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的敬意。

  72岁的潘瑞良说,比起1987年首次来甘肃访问,此次再来时,眼前已变得几乎认不出来,“即使如此,金沟中心学校与新加坡上世纪60年代的学校差不多”。“相信该校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会为其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她表示,希望政府同时能提供更多的政策规划与帮助。

  郝远表示,正是在新加坡前副总理吴庆瑞及其夫人潘瑞良多年持续关注下,金沟中心学校乃至整个甘肃农村教育条件都得到了有效改善。“未来,甘肃将会对金沟中心学校这样的山区学校给予更多关注,为其制定长远合理的发展规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