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扶起被撞老人后离去 坦承也曾忧被误解(图)

2011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扶起被撞老人后离去坦承也曾忧被误解(图)
镜头下,站在自己“麻花车”前的邓方明显得很腼腆。记者 郄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石市棉一小区的一位大妈骑三轮车被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倒,左臂骨折。两位好心男女扶起老人并等老人儿子赶来后才离去。老人家人想感谢他们,记者想采访他们,可不知他们身在何方。

  昨天,本报《七旬老太被撞身压车下之后……》报道刊发后,在一位知情者的帮助下,记者历尽周折找到了那位搀扶老人的先生,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而那位做好事的女士,却无论如何也不肯露面。

  进展

  好心男子找到了,曾多次见义勇为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石市高柱小区,终于见到了被救大妈要找的那位恩人——邓方明先生!

  邓方明今年38岁,是一位武术散打爱好者,老家安徽,在少林寺学习武术6年。1995年来到石家庄市,办过武术学校,给私营企业老板当过保镖,曾参加过河北省“京飞杯”武术散打比赛,取得第四名好成绩;他路见不平一声吼,多次把小偷扭送到派出所;曾两次开车追过抢劫妇女的不法分子;每年献血两次……现在是自由职业者,经常帮姐夫卖麻花。

  高柱小区60多岁的董先生,跟邓方明同住一栋楼,听说邓方明扶助老人的事情后,董先生说,邓方明平时就是个比较好的人,经常在小区组织孩子练习武术,还经常为小区治安操心。

  老人一家表示要登门感谢邓先生

  昨晚,记者把找到邓方明先生的消息,告诉了被救大妈的儿子冯先生。他说,他们非常感谢邓先生和关女士,本应及时登门感谢,可目前家里有两位病人,离不开人照顾,不能马上登门感谢。请记者把邓先生的家庭住址转给他,他一旦抽出时间,一定前去拜访。

  讲述

  爱人问“昨天做了什么”,吓了他一跳

  昨天中午,从街上卖麻花回来的邓方明刚进家门,手机就响起来。“你昨天做了什么事?”在家具城上班的妻子问他,“你好好想想!”

  妻子的话,让邓方明下意识地想到了被他扶助的那位大妈。

  9月21日上午,他和一位姓关的女士,把被电动车撞倒的大妈扶起来后,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他知道南京的“彭宇案”——帮扶跌倒的老人,反被讹诈。但他觉得这样的事情应该是个别的。因此,他在看到大妈倒地后,想也没想,就冲上前去。可他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担心“彭宇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就是帮扶了一位跌倒的老人,没事吧?”妻子告诉他,燕赵晚报刊登了一张救助现场的照片,上面的男子像邓方明,被救老人想感谢他。邓方明这才松了口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