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13岁女孩蹊跷坠楼身亡 真相成谜(图)

2011年09月23日 17: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13岁女孩蹊跷坠楼身亡真相成谜(图)
    9月22日,童童家客厅的茶几上放着童童生前用过的钥匙和作业本。(记者蒋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不能让童童死而复生,但实在想不通她怎么会坠楼。”22日,距离童童坠楼已经4天,童童的母亲陈小琴终于吃了点早餐。家住天山花苑小区的童童,19日清晨在相邻的天府花园小区坠楼身亡。童童父母介绍,女儿跟父母关系很好,在出事前并无任何异常情绪,且在天府花园也没有亲戚、朋友和同学。

  如何进入小区?

  21日早晨,童童的父母告诉记者,童童的尸检结果显示,她身体内没有麻药、迷药等药物成分,身上也没有外伤以及性侵痕迹。法医还说孩子当时意识清醒,排除了童童梦游的可能性。”陈小琴说,对于童童为何会去天府花园,又是从什么位置坠楼,全家人都期待解开疑惑。

  “警方调查了童童的通讯记录,说并没发现异常情况,最后一个电话是她一个女同学打来问作业的。”童童的父亲说,21日,警方给他们看了小区的监控录像。但从天府花园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录像上没发现童童进入小区,监控画面从19日6时18分直接跳到6时20分。

  “在电梯里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了童童,当时电梯里只有她一人在抬头向上看,画面显示时间是6时25分。但一两秒后画面就变成了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了。”童童父亲说,警方解释,是小区和电梯的监控设备出了故障。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权查看童童出事前三天和后三天的监控录像?”童童父亲疑惑,小区大门口和电梯里的监控器是否常出现这样的故障。“童童在电梯里就出现了一两秒的画面,而且看不出是在几楼,如果在画面变黑后电梯向上运行时,是否还有进入其他人?小区监控那丢失的两分钟,是否拍下童童?”

  “那天晚上就是我值班,根本就没看见童童从小区大门进来,监控也没有拍到。”22日14时许,在天府花园小区值班的保安说。

  从什么位置坠落?

  天府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事发当天,通往3号楼天台的两个铁门都是锁着的,童童不可能上到天台。22日,记者乘电梯到17楼,电梯门口有一个敞开的铁门。天台护栏约有1米高,向下看,只能看到3号楼前平房房顶上的葡萄树架。

  天台上有三名工人称,他们最近在天台上做防水,每晚下楼前都会锁上铁门。“19日早上8时左右,我们上班时才打开的铁门,童童咋可能上到天台上。”其中一名工人说,就算童童是从17层楼高的位置坠落,她掉落的位置应该远一点,在平房顶上,而不是在平房前面。

  而据童童的父亲说,警方当天查看现场时,发现通往天台的铁门是开着的。警方目前还未确认童童从何处坠落。警方称天台上没明显发现童童的脚印,只在天台护栏上发现有一点擦痕,与童童掉落时的位置基本吻合,但还未确定擦痕是童童还是工人留的。

  “21日上午,看完监控后,警察表示,童童出事前没受外伤,通话记录正常,监控也没拍到其他陌生人,暂时没法调查,如果再没有其他线索,就准备以自杀结案。”童童父亲说。

  有人曾听见哭声?

  “有人传言,当天6时50多分,听到楼上有女人哭过。”童童父亲说,这个消息来自天府花园小区门口的一超市售货员。售货员告诉他,童童出事后,来超市购物的一位50多岁的男士自称住在17号楼3单元。当天早晨6时50分左右,听到楼上有人哭了约七八分钟,之后就听见地上一声重响。

  22日,记者找到天府花园小区门口的天府花园购物中心超市,超市售货员承认,确实有位五六十岁的老人在超市说过听到哭声但并不知道这位老人是谁,住在3单元几楼。

  “我向警方反映了这个老人说的话,警方表示会摸排调查。”童童父亲表示,知道童童再也回不来了,但童童就这样突然坠楼,他自己的痛苦无法言说,“希望知情者能提供信息。”

  为何要自杀

  事发后,家人翻遍了童童留在家里的书、作业本、衣服等,没发现任何“留言”。

  “家里角角落落都翻了,如果要自杀,她不能狠心的连一句话都不留给她妈吧。”童童的姑姑边抹泪边说,童童从10岁起就特别体恤父母。“吃完饭了主动收拾饭桌,还经常给她妈捶背按摩。”

  “18日那天,童童放学后和同学待了两个多小时,四点多到北门的一个亲戚家做作业。快7点时,童童回家了。“回家吃饭时,她还跟我讲了在亲戚家的经过,和事发后亲戚回忆的过程一样,没有异常。”童童父亲说。

  童童今年刚升初一,被分到了她和家长都满意的学校。22日,学校领导到童童家慰问了其父母。

  “虽然童童在我们学校只上了一周时间的课,但据我们了解,孩子挺阳光的。”学校校长说,各科老师反映,童童上课认真,作业也全部按时完成,成绩挺好。

  18日,童童交给老师的周记中写着“好好学习才能有好的未来”、“父母每天都很辛苦,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等字句。

  “18日补课结束放学时,学校通知22日举办运动会,童童当时报了体育项目。”校长说,运动会已经开始,运动员花名册上还有童童的名字。“从童童开学第一周的表现,看不出她有何异常。”(记者刘春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