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外国人“洋腔洋调”秀中文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9月23日电 (记者 郑小红)第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比赛暨中华才艺大赛22日启动,大赛组委会将从26日起在外国友人集中的社区、大型商场、教育机构、涉外酒店及餐厅等发放大赛宣传海报及报名表格,方便外籍人士报名参赛。

  该活动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英文深圳日报社联合举办,为在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旨在宣扬中国文化,鼓励外国人学好用好汉语,增进深圳市民对来深外国人的了解,加深在深各国朋友间的友谊。大赛将进行多场初赛、复赛,并于11月初进行总决赛。所有在深圳或珠三角地区的、6岁以上、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人均可报名参加。

  去年举行的首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外国人参赛,其中最小的选手年仅6岁。

  据英文深圳日报负责人介绍,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的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中文命题演讲,参赛者需提前准备,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须回答现场评委1至2个问题。第二个环节为中华才艺表演,参赛者可用中文表演诗朗诵、绕口令、讲故事、中文歌曲、相声、戏曲、书法、中国功夫等,时间不超过10分钟。获奖选手将获得奖杯、获奖证书及丰厚的奖金。

  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6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