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铜山突发不明气体泄漏 百余村民入院治疗

2011年09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9月24日电 (记者 朱志庚 邵国栋) 9月23日下午,家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马山村北垄里庄的村民们开始陆续出现头晕、干呕、腿软等症状。到昨晚10时,已有百余名村民被送到了利国农民医院、利国铁矿医院、柳泉医院及茅村医院等地医疗机构治疗。

  23日21时40分,记者在利国农村医院看到,医院聚集了70多名村民前来救治,大厅、走廊、输液室,到处都是挂水的村民。在抢救室,医生正在打开整箱整箱的药品配药,据一名护士说,当天正在家休息,由于突发病人太多,被医院临时喊来加班。

    34岁村民程艳介绍,昨天18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并出现头晕、干呕、腿软,自己以为事感冒了,三岁的儿子小海也出现同样症状。后来出门以后,了解到多家邻居也出现这种问题,并且已经有多位已经到医院治疗。

    马庄四队的李阿姨在16时在家突然闻到一种非常刺鼻的气味,随即出现头疼、嗓子干、走路发软症状,家中的其他人员也有类似的症状。“后来家里人打了医院救助电话,等救护车赶到后,把我们一家拉到了医院。”李阿姨的女儿随后补充说。

  23日夜23时10分,记者在利国铁矿医院看到有60余名村民正在吊水输液,都是滴的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一位杨姓女医生说,“这些病人都是一个村的,症状基本相同,目前治疗先是按照一氧化碳中毒诊治,先脱水。”在吸氧室,病床上躺着几位年龄偏长的村民,正在吸氧的同时也在打水。和五岁的女儿因为一起挂水的李欣芝说,自己从下午就感觉难受,不明气体的味道难闻的要命,之后自己赶到医院来吊水了。

  在采访的过程中,不时想起救护车的紧急鸣声,几名较重的病人被送往徐州市里医院救治。

  多位村民介绍,这种刺鼻的气味来自附近的钢铁厂,听大家说可能是钢铁厂发生了气体泄漏,但目前还不知具体是哪家,大家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考虑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据了解,马庄村被周围多家钢铁厂包围,钢铁产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至于具体事故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