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四少年登山探险脚卡崖缝 消防6小时成功营救

2011年09月2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登封9月25日电(朱晓娟 高攀)9月24日晚20时,位于河南登封市嵩山玉皇沟水帘洞悬崖附近,1名少年在和3名同伴一起登山进行山洞探险时,脚被卡在一条石缝间不能移动,急需救援。

  当晚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艰苦跋涉,接报后的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终于到达水帘洞下。水帘洞位于嵩山深处,是由三块巨石因山体崩塌而夹在两山的峡谷中间而形成的一块大约有40米高的悬崖,想要爬上水帘洞,必须利用峡谷两侧的铁链攀爬而上,十分危险。

  救援人员两人一组,互相保护,顶着水帘洞上方冲下来的水流,一点点向上攀爬,20分钟后,救援人员终于在水帘洞上层的一处石洞内,见到了被困的少年。

  经介绍,他们4名少年是河南偃师城管镇一中的学生,星期天没事来登封爬山,不小心其中一个较胖的少年腿卡在了石缝了不能动弹,眼看天越来越黑,他们越来越怕,就让其中一名少年出去报警,直到救援人员的到来。

  战士们利用手中的工具,把少年被卡住的腿慢慢的从石缝里托了出来,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没什么大碍,救援人员开始用绳索慢慢将4个孩子一个一个救下,安全护送下山。

  9月25日零晨2点30分左右,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4名少年均安全到达山下,长达6个小时的艰苦救援告一段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