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商贩被执法车碾伤脚 称双方都不容易不怪城管

2011年09月26日 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商贩被执法车碾伤脚称双方都不容易不怪城管
李琴坚持不领X光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击者表示,不能肯定城管是否有故意碾压李琴的嫌疑●城管中队长:“日常城市管理不容易,不小心将李琴挂伤,很抱歉。”

  昨日上午,在成都青羊区大庆路附近摆摊做小买卖的商贩李琴,在与城管执法人员的一次“软磨硬泡”中,被执法车带倒在地,压伤了左脚。

  李琴被送往医院后,被鉴定为左足踝处碾压伤。

  尽管城管方表示将对此次“意外”承担该负的责任,但李琴却表示“我们双方都不容易,我也没有怪他”。

  被送往医院后,她不想多花一分钱,并打算伤势不重的话,就回家疗养。

  道路两侧很多三轮 市场外占道经营严重

  昨日中午12点,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的成都青羊区大庆路时,被城管执法车碾伤的小贩李琴,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注意到,这条位于石人菜市场外的小街,显得十分拥堵。各种卖蔬菜、水果、杂货的三轮车散布在道路两侧,个别地方的车道已被摊位所占。

  临近中午,生意渐渐冷清,贩卖水果的张先生半靠在三轮车上休息。回忆起1个小时前发生的纠纷,他坦言双方应该都有过错。

  城管卡车带倒小贩 不能肯定是故意碾压

  据张先生回忆,上午11点,他见到小贩李琴跟着城管的卡车,一路从路口来到了大庆路83号附近的路口。李琴是在大庆路附近马路边摆小摊卖花生的商贩。

  “当时我听到李琴好像想找城管要回被扣的货物,但城管不答应,让她去找领导。”张先生说,他看到李琴当时一直挡在卡车前,而城管执法人员却急于驶离。

  张先生说:“双方发生了争吵,卡车突然启动,带倒了李琴,从她的脚上碾过。然后有几个人围过来看,显得有些混乱,李琴很快被送到附近医院。”

  随后,记者从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贩处证实,碾伤李琴的是一辆当地街办城管的执法卡车,车上有3名城管执法人员。事发时,双方确实发生了争吵。

  目击者纷纷表示,不能肯定城管是否有故意碾压李琴的嫌疑。

  双方态度

  伤者:伤势不重就回家疗养

  下午1点过,记者在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李琴。

  她坚持不领X光片。因为在她看来,如领了X光片,会多花上100多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碾伤她的那位城管小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坐在医院放射科的门外,李琴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小贩)和他们(城管)出来做活路,都不容易,能不花钱就不花钱。”

  李琴回忆,上午8点过,城管收缴了她一台称花生的电子秤。“当时我还没有摆摊,秤寄放在别人的摊位那里。城管答应我中午11点把秤还给我。”

  11点,李琴到约定的地点索要电子秤时,城管人员却要求她到“领导那里领”。李琴说,自己是个乡下人,哪认识什么领导,只有拦在卡车前,不让城管离去。谁知车子突然发动,把她挂倒在地……

  对于自己的脚伤,李琴表示想自己观察一段时间,伤势不重就不住院,回家疗养,“我们双方都不容易,我也没怪他,没必要再给大家添麻烦”。

  城管:该负的责任一定会负

  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青羊区府南街道办城管科办公室。

  “日常城市管理不容易。在一次针对占道经营的日常管理中,不小心将李琴挂伤,很抱歉。”城管执法大队的中队长陈凯在描述事发当时情况前,先开口致歉。

  他告诉记者,石人菜市场附近占道经营情况近来比较严重。昨日一早,3名城管人员驾车到大庆路展开街面整治。事情就发生在此时。

  “有个别小商贩长期在马路两旁出摊占道,打了很多次招呼都不听。”陈凯说,城管人员当时收走了一个占道摊位旁的一杆秤。后来得知,这杆秤正是李琴的。

  “中午李琴找到城管人员要秤。当时她情绪比较激动,站在车旁,不让他们走。当时司机看到有人把李琴拉到一边去了,才开了车。或许李琴没注意到车子开动了,她又一次靠到车子边来,结果一不注意就把她带倒了。”陈凯再三解释,这是一次交通意外,绝不是城管人员故意开车将人碾伤。

  陈凯说,当时那3名城管人员均为聘用的协管员,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对于碾伤商贩一事,城管科正在积极处理。

  “我们打120把伤者送到医院后,派专人在医院陪着她检查身体。李琴很通情达理,感谢她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对于受伤一事,我们会妥善处理,该负的责任一定会负。”(余行 卢佳丽 纪驭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