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初中起偷家里钱 称偷的是父亲少给的爱

2011年09月26日 08:5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老师办公室,女孩和父亲沟通不愉快 记者 董国梁 摄
在老师办公室,女孩和父亲沟通不愉快 记者 董国梁 摄

  屡屡偷家人的钱;花钱大手大脚,从暑假到现在花掉8000余元……昨日记者走近这个父亲眼中的问题女孩小佳(化名),她说,她偷的不是钱,而是父亲少给的爱。

  初中就从家里偷钱

  家住西安城东的许先生家境较好,工作顺利,唯一的心病就是22岁的女儿小佳。“她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可我想不明白,她为何总是偷钱?”许先生苦恼地说,女儿从初中开始就有这个恶习,从家里偷钱,如今她已是22岁的女大学生,这个坏毛病还是没改。

  难道是小佳缺钱花吗?对此许先生否定了。“她从小到大,吃穿不愁,要什么给什么,上了大学,每个月1000元的生活费,日用品、衣服我们还单另买给她,真不知道她要钱干啥。”许先生担忧地说“我最担心的是她误入歧途,她已经22岁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

  “以前偷的少,都是几十、几百的,我每次发现,都会教育她,打过骂过,语重心长讲过道理,可都没起到作用,还是照偷不误。”可让许先生接受不了的是,9月21日,小佳竟然从家里的衣柜偷走了3000元钱。“从暑假到现在,她已经花掉了8000元了,一个女孩子,再这样纵容下去不得了。”

  她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

  发现小佳拿走3000元之后,许先生开始给小佳打电话,可小佳对父亲的电话不接也不回,无奈之下,许先生决定去一趟小佳的学校,找她的辅导员王老师了解情况。听了小佳父亲的讲述,王老师很惊讶:“不可能吧,小佳在学校是个挺乖的孩子,不可能有小偷小摸的毛病。”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许先生在2002年和小佳的妈妈离婚,小佳选择和父亲一起生活。2007年,许先生和吴女士重新组成家庭,在许先生看来,小佳和吴女士相处得挺融洽,这让他很欣慰。今年年初,吴女士怀孕了,这件事情对小佳的情绪造成影响。“我知道她不高兴,可我也很无奈,生活还得继续下去,再说不管我是否再有孩子,对小佳的爱不会改变。”许先生说道。

  父女见面言语刺痛对方

  昨日下午,记者和许先生一起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小佳的学校,这次许先生给小佳打电话,终于接通了。但是电话对面的小佳表示,不愿意见父亲。“有什么我们十一回家再说吧。”小佳一开始态度强硬。后来许先生在电话里劝了十几分钟,小佳终于同意见父亲一面。两个小时后,小佳从校外返回,父女俩相见了。

  记者眼前的小佳,漂亮时尚,说话也很有礼貌,许先生要求到王老师办公室去,了解小佳在校的表现,小佳没有反对,带领我们到了王老师处。可谈到关于教育小佳的困惑时,小佳开始有了些针锋相对的反击,在许先生询问小佳“为何屡屡从家里偷钱”时,小佳翻脸,她哭着喊:“你从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以后再也不要你管了。”许先生闻言摔门而去。

  女孩咋说

  我不缺钱就是想气他们

  许先生走后,记者和小佳促膝长谈。她说:“我并不缺钱,我偷钱的事情是故意的,我就是想气他们。”

  小佳口中的“他们”指的就是父亲许先生和阿姨吴女士。“我觉得我在家里是个多余的人,没人关心没人爱,我爸即将有另一个孩子了,他的父爱将不再属于我了。”小佳无助地哭泣,她说只有通过偷钱的方式表达心里的愤怒,吸引父亲的注意。

  心理专家

  父亲应给女儿足够的关爱

  这样尖锐的父女矛盾,该如何缓解呢?

  对此,陕西省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给出了建议:“小佳小时候一定缺少爱,缺乏家庭温暖,幼小时家庭的不和谐让她产生了强烈的不安全感,恐惧感。父亲再婚后,在她内心深处,她要和后母‘争家产’,抱着‘我多拿你少拿’的心理,才会做出偷家里钱的举动。对于这样的孩子,父亲一定要注意相处的方式,给她足够多的关爱,弥补离婚对孩子造成的打击,除了物质上的满足之外,要给孩子精神上的补偿,加倍的呵护和关爱是唯一的途径,才能让她身心健康地成长。”(华商报 记者毛蜜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