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租司机18辆出租车迎娶昔日女乘客(图)

2011年09月26日 14:2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郎赵恒和新娘满脸幸福地走向用出租车装扮成的婚车。记者刘珂 实习生柴僅悳 摄
新郎赵恒和新娘满脸幸福地走向用出租车装扮成的婚车。记者刘珂 实习生柴僅悳 摄

  我国经典戏曲《花为媒》讲述了古代两位年轻人以红玫瑰为媒,有情人最终喜结良缘的爱情故事。而我市一对新人则以车为媒,两人在出租车上相识、相恋,最终又是坐着这辆出租车驶向幸福的婚姻殿堂。

  他们在出租车上结缘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东郊酒十路上,18辆出租车一字排开整齐地停放着,每辆车的车顶上都有“形象大使”的标牌,在车顶左侧都有一个“囍”子小旗,阵势非常气派。而新郎新娘乘坐的一辆陕AU3828绿色出租车,车头、车身被鲜花所装饰,更显得喜庆与美丽。的哥薛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辆车不但是接新娘的彩车,而且还是两位新人的大“媒人”呢。

  原来,新郎赵恒是西城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他和新娘赵静情定陕AU3828出租车上。2009年3月30日晚上,赵静去大差市看完朋友后准备打车回到东郊米秦路,就遇上了开出租车的赵恒。“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觉得她是我要找的女孩。”赵恒说,两人在车上聊得非常投缘,不知不觉就来到米秦路。赵静下车时,赵恒觉得不应该错过这么美好的机会,就大胆地向赵静要了手机号码。后来,赵静就成了赵恒车上的常客,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有了感情。2010年3月正式确定恋爱关系。

  出租车成了他们的婚车

  上午9时许,手捧大束鲜花的新郎赵恒坐上自己的出租车,前往酒店迎接新娘。赵恒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坐在自己车的后排,以前都是他开着车迎送乘客。2年前,他开着这辆车认识了赵静,2年后用同一辆车把她接回家,也是一种圆满。“用自己的车接回自己的媳妇,这才真正是家的感觉。”说起这些,赵恒脸上写满了幸福。赵恒今年26岁,老家在周至县,开出租车已经4年多了。新娘赵静是兴平人,比新郎小一岁,是西安一家医院的护士。

  在酒店里,记者见到了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赵静,她一脸甜蜜地坐在床上,等待着新郎给她穿上寓意幸福人生之旅的红皮鞋。当问到新郎哪一点打动她时,她直夸新郎赵恒人好,诚实,对她好,不乱花钱。她还说,他们在车上认识的,现在坐自己的出租车结婚,既浪漫,又非常有意义。而新娘的妈妈对这个女婿也是非常满意,她表示把女儿交给赵恒,自己和老伴都很放心。

  18辆出租车一同迎娶新娘

  “小赵结婚,作为同行,咱也高兴,赶过来帮忙,沾沾喜气。”众的哥们说。“大家一听说小赵要结婚,纷纷要求帮忙接新人,最后选定18辆形象大使出租车做婚车。的哥们早早就把车擦得锃亮。”西城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白琦说。

  看到这气派的出租车婚车,一些开车路过的其他的哥也纷纷询问是哪一位的哥结婚,要不要帮忙,还为两位新人送上祝福。

  “俩人都姓赵,在出租车上认识,现在又坐着同一辆出租车结婚,真是缘分啊!”的哥张师傅也是特意来为小赵送祝福的。

  车辆启动,18辆绿色的出租车犹如一条蜿蜒的绿色长龙,跑出了别样的壮观,很是拉风。许多市民也将目光聚集在了这个特别的婚车团上。

  “美得很,一溜溜都是绿的。”酒十路上的保洁员刘大妈笑着说。“我觉得特别的浪漫、温馨,婚车不一定非要用豪车。”附近的刘女士说。

  当婚车开往举行婚礼仪式的酒店时,赵恒和赵静这对新人将在亲戚朋友及的哥们的见证下,正式踏入婚姻的殿堂,共谱幸福生活的新篇章。(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陈兰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