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0岁老太敬老院结婚 老人求婚称对方挺漂亮(图)

2011年09月26日 16:3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岁老太敬老院结婚老人求婚称对方挺漂亮(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70岁的蔡玉琼这几天第一次披上了婚纱,一说起拍婚照时候的模样,她一脸羞涩地说:“看上去还挺漂亮的。”而她的新婚丈夫,67岁的简兆文更是调侃地说:“那肯定是漂亮才娶你的呀!”说着两人相视一笑,笑意间充满着温情。简兆文和蔡玉琼,是海口市琼山区旧州敬老院的两位老人,今年3月,他们在敬老院里相识,并相爱,5月24日领了结婚证。此类婚姻在海口来说,是第一例。

  两位古稀老人相亲相爱

  今年已经67岁的简兆文,是旧州后生村人,这次可是头婚,有了新媳妇,他很兴奋,对蔡玉琼更是百般照顾。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蔡玉琼看到墙壁上有一只大蚊子,于是拿起电蚊拍,简兆文连这点力气都不愿让她出,抢过电蚊拍就自己打了起来。蔡玉琼就站在边上微笑地看着他。由于耳朵有些背,大家说的话她也听不清楚,简兆文就会贴着她的脸,一字一句地再说给她听。当看到要拍照时,蔡玉琼还会细心地给简兆文整理衣衫。

  简兆文说,家里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好,他的老母亲年轻的时候生了4个孩子,他是老大,有啥事就先可着弟妹来。家里的情况也一直很难改善,不少女孩子家都嫌弃他家里穷,结婚的事情也就这么耽搁下来,他的婚姻大事也一直是老母亲心头的一块病。“老妈知道我结婚了,可高兴坏了呀!”简兆文兴奋地说,母亲已经90多岁了,终于知道儿子有了媳妇,一桩心事也是了了。

  老爷爷对老奶奶一见钟情

  简兆文遇到蔡玉琼,颇有一见钟情的味道。简兆文说,现在的旧州敬老院是今年刚建成的,他先搬进来的,十几天后,蔡玉琼也跟着搬进来。在蔡玉琼正在入院登记的时候,简兆文觉得她很爱笑,而且两人年龄也相仿,于是就凑上去帮忙。又是帮忙搬东西,又是带着蔡玉琼熟悉院里的情况,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识了。“没想到,越接触,越觉得她的性格好,而且乐于助人,就更让我喜欢啦!”简兆文大方地说着。

  简兆文说,记得有一次,敬老院里的一位老人生病了,蔡玉琼二话不说,就去帮忙,和工作人员一起将生病的老人送到了医院,而且还悉心照顾。在平时的交往过程中,他也发现蔡玉琼是个很温柔的人,脾气很好,这就是他要找的人了。

  二人第一次试穿婚纱

  简兆文是个性格比较直爽的人,求婚也是他提出的,他觉得蔡玉琼是个很好的女人,于是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肉麻的情话,他就直白地说,要不咱俩结婚吧,就能住在一起,相互照顾。因为敬老院里有规定,只有正式结婚的夫妻才能住在一个房间里。蔡玉琼刚开始却有些顾忌,有些害羞。可后来在简兆文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蔡玉琼才放下了顾虑,答应结婚,并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蔡玉琼今年70岁,是旧州文新村委会人,她曾经结过婚,丈夫5年前去世,惟一的养女也没什么联系,老人也一直很孤单。可现在,蔡玉琼的脸上时常带着幸福的微笑。

  老人的婚姻也引来了不少热心人的关注,在社会资助下,二老还穿上了婚纱,这都是他们的第一次。说起穿婚纱,蔡玉琼笑了起来,以前都没有穿过,在婚纱影楼里,她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漂亮过。

  敬老院将给老人办婚礼

  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简兆文和蔡玉琼两人在敬老院里相识并相爱结婚的,据统计资料显示,在海口还尚属首例。老人能够在敬老院里寻找到自己的感情,让老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对于老人也是有益处的,民政部门支持老人的做法。

  据了解,9月28日,区民政局及镇民政局和敬老院,将联合给两位老人举行一次婚礼,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南国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