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实施承包经营治理草原沙化 三年治理300万亩

2011年09月29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9日电 (孙林)辽宁省自2009年开始实施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工程以来,通过施行承包经营管理,已治理超过300万亩沙化草原。

  记者29日从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辽西北沙化草原治理区草原植被盖度已达到70%,区内植物平均株高51公分。

  辽宁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翟国海表示,经过三年的草原沙化治理,科尔沁南移沙地在辽宁治理区内已停止推进,辽蒙600公里边界上筑起绿色天然屏障。

  翟国海说,承包经营是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工程的基础。通过对全部地块实行承包经营管理,实现了责权利的有机统一,充分调动了承包户管护草原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项工程开展前,辽宁沙化土地总面积为230.15万公顷,占全省土地面积的15.6%,大多分布在辽西北地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辽西北地区土地沙化、荒漠化面积由800万亩扩大到近1800万亩,辽西北75%的草原沦为沙地、半沙地。

  当时的监测数据显示,辽蒙边界已形成一条西南东北走向,长约600公里、宽达70公里,总面积为4.4万平方公里的风沙危害带,距沈阳最近的沙区只有40公里,并以每年5米以上的速度向南推进。

  据悉,辽宁将扩大辽西北地区沙化草原治理规模,沿科尔沁沙地南缘建起集中连片的草原阻沙带,以根本改善辽西北地区生态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