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0公里路护栏缺46处 管理方挂横幅称“没钱修”

2011年09月29日 14:1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公里路护栏缺46处管理方挂横幅称“没钱修”
管理方挂出标语
水黄高速路上许多危险的山崖边都无护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7日水黄公路法那匝道口,在缺失的护栏旁挂着一幅标语“护栏缺口暂无资金修复”,同样的标语在水黄公路上出现了六次。从6月1日水黄公路取消收费站、贵州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撤离水黄路开始,到7月22日水城公路局水黄公路管理处接管,期间整整52天,水黄公路的管理处于真空时段。在此期间,水黄公路郎岱到法那段仅仅70公里的路段就有46处护栏被盗,道路破损地段众多。7月22日隶属于水城公路局的水黄公路管理处正式接管道路,可该处却没有管护道路的经费,为了引起关注,水黄公路管理处用标语做着无声的努力。

  奇怪的“标语”引发连串问号

  “太荒唐了,一条高等级公路上竟然挂着“没钱修护栏”的标语。”省交警总队宣传处民警刘垒驾车从水城返回贵阳的途中,看到这标语感到十分惊诧。接报后,记者于9月27日驱车前往水黄公路进行调查。

  标语真的有,还有很多处。从水黄公路郎岱匝道口开始,写着“护栏缺口无资金修复”的标语便不断出现。记者沿着道路仔细记录,在郎岱大桥、水黄公路82公里、水黄公路91公里、水黄公路96公里、水黄公路109公里、水黄公路118公里等六处护栏缺失的地方,都挂着同样的标语。

  在水黄公路蟠龙加油站,记者询问了一位名叫李伟的当地村民。他说撤销收费站后,水黄公路被盗的护栏很多,一直没有修复。标语挂上去的时间不久,但肯定不是当地村民或者乡政府设置的。

  虽说隐患多修护栏交警却管不了

  记者在水黄路上看到,路旁的波形栏缺失,交通隐患少不了,可周边的村民却有了赚钱的机会,把农家乐开在路边的张兰,每天都在破损的护栏边招揽生意。张兰说,拆了护栏车能开进来,生意好得很。而且他们家只拆了两块护栏,不算过分。前段时间当地还有村民拆护栏当废铁卖,似乎也没人管。

  随后,记者致电水黄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费昆,提起水黄路的现状,费昆忧心忡忡地说:“没有护栏的地方,特别是转弯处隐患很大”。

  据了解,由于农家乐在破损护栏处招揽生意,在水黄路上随意停放的车辆不少,追尾事故也趋高发,最多的一天能发生五六起追尾事故。

  水黄高速路上许多危险的山崖边都无护栏

  “我们毕竟不是道路的业主部门,也没权力去修理护栏,唯一能做的是加大巡逻力度。”费昆说。

  六盘水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郭纯告诉记者,估计设置标语的应该是道路的业主部门,也就是水城公路局。

  水城公路局:52天“真空期”,护栏被盗、路面破损,电费交不上,隧道无照明

  记者随后找到隶属于水城公路局的水黄公路管理处,该处是现在水黄公路的业主管理方。

  “没错标语是我们设置的,设置这样的标语就是为了引起你们媒体的关注。”水黄公路管理处党委书记李奇干脆地回答。

  据李奇介绍,水黄公路的收费站是6月1日撤销的,自从那天起原来道路业主管理部门高开司也就没再对这段路进行日常的维护和管理,直到7月22日水黄公路管理处成立前,这段路的维护和管理处于真空状态。

  “护栏多半都是那时被盗的,我们做过统计,从郎岱到法那仅仅70公里被盗的护栏就有46处之多,而且很多路面出现了破损。”李奇说,缺失的护栏需要恢复,破损的路面需要修补。可是直至今日,水黄公路管理处仍没有获得必要的资金,更麻烦的是由于缺乏资金,水黄公路管理处连缴纳隧道电费的钱都没有,以至于水黄公路3处隧道的照明设施都无法正常使用。

  “我处做过统计,恢复被盗护栏,修补路面,保证隧道正常供电需要3000万。可我们没有钱,只能向省公路管理局申请资金。”李奇说从7月底该处就向省公路管理局申请资金,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无奈之间只能在护栏损毁处张贴标语,以期引起上级部门和媒体的关注。(贵州商报 记者 刘琳 刘啟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