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骑车摔伤路人驾车送医 垫付千元医疗费

2011年09月29日 14:3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2日早上,13岁的小女孩娜娜(化名)因为刚学会骑自行车不久,在路上骑车的时候摔倒了,顿时鲜血从娜娜嘴里流了出来,女孩的母亲在旁边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一位好心人从围观人群中挤了过来,开车将母女二人送到了警官医院。由于女孩母亲身上钱不够,这位好心人又把随身带的1000块钱留给她们。

  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位好心人叫国洪高,是山东世纪建设集团济南分公司的经理,也是济南市市中区人大代表。“谁家都有老人孩子,看到人家有难处帮一把,本来就是咱应该干的。当天傍晚孩子父母就过来还钱,还提着礼品致谢,第二天,孩子的母亲又给我发了感谢短信。我就是做了件力所能及的事,人家却这么记挂,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我自己心里也特别高兴。”国洪高说。

  谈起这件事,女孩的家长则非常感动:“国老师非常热心,我当时要自己骑电动车送孩子,国老师说孩子有伤,受了风不好,执意开车送到医院。到了医院还跑前跑后,看孩子情绪很低落,他还一直安慰孩子。我上班没带多少钱,他还拿了1000块钱给我。”

  谈到时下有个别救人者被诬陷或者讹诈的事情,国洪高说,“我觉得这些事情还是少数。毕竟,人的本性是淳朴善良的,大部分人是有感恩之心的。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咱做的是好事,心里踏实,问心无愧就行了,怎么能还没伸手帮忙就先怕被诬陷呢。”(记者 张梦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