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干部外出赚钱公章父母管 当事人返乡接受调查

2011年10月10日 08:40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广丰县横山镇山头村村主任夏剑波外出包工赚钱,村民办事只能找其父母,盖章需要“意思意思”,引发网上热议。10月9日,记者获悉,夏剑波已经返乡接受广丰县纪委调查。“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至于具体的公布时间暂不能确定。”广丰县委有关负责人说。

  9月26日,本报报道了广丰县横山镇山头村村干部长期不住村、村主任夏剑波在外做“包工头”赚钱且将公章交由其父母管理,造成村民办事难。10月4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以《江西广丰县山头村“村官空巢”现象调查》为题追踪报道,全国300余家新闻媒体转载,人民网、新京报、广州日报等媒体还配发评论,对广丰县山头村村官“空巢”,以及横山镇领导袒护提出了质疑。

  目前,广丰县委、县政府对横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启动了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责成横山镇党委、政府对山头村村主任夏剑波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视情况责成山头村党支部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启动村主任的罢免程序。此外,广丰县横山镇党委、政府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责成山头村党支部收回了夏剑波保管的村委会公章,并交由山头村妇女主任、计生专干项小晶专门管理。(记者余红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