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市民健康档案将建立个人隐私保护机制

2011年10月13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信息安全保障智慧城市”为主题,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举办的信息安全活动周今天上午在上海拉开帷幕。同时,上海市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王秀军出席。

  据统计,仅2011年上半年,遇到过病毒或木马攻击的网民达2.17亿,账号或密码被盗的电脑达1.21亿台。2010年,我国各类信息系统共遭受50万次黑客攻击,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境外,境内被僵尸网络控制的主机IP已超过1000万个。

  上海作为信息技术发展较快的城市,“十一五”期间,网络监控、灾备和网络信任等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初步具备支撑能力,以管理协调机制为核心的风险评估、等级保护、安全测评、电子认证、应急响应等社会化服务与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全市155家重点部门的信息系统,198家门户网站以及各区县网站等均接入信息安全监控平台,信息系统数字证书使用率上升20%。

  未来5年,上海信息安全将坚持“积极防御、综合防范”,建立与智慧城市相匹配的区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将上海打造成国家信息安全服务高地。

  优化完善信息安全监管体制,探索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主动采集互联网有害信息,建立网络诚信评估机制;

  不断推进网络实名制的建立,在市民健康档案中,建立个人隐私的保护机制;

  基本建成市级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平台,到2013年,实现城域网信息安全的监测预警,智能终端的安全感知等。(马亚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