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岁男童被撞伤后身亡 母亲曾跪求司机救子遭拒

2011年11月24日 03: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小航(化名)的父亲守在“寻找目击者”牌子旁。8月20日,5岁男童小航不幸因车祸身亡。因无直接目击者,肇事者仍未确定。

  本报讯 昨天,一块“寻找目击者”的牌子,斜靠在大兴区旧宫镇向阳路一家服装店门前的树下。

  今年8月20日,5岁男童小航(化名)在自家服装店门前玩耍时,被撞伤后身亡。由于缺乏目击者和证据,肇事者仍未确定,孩子的父母一直在事发地寻找目击者。

  母亲跪求司机救子遭拒

  “孩子每时每刻都在脑子里。”昨天,母亲李梅称,儿子的不幸,已是一段无法回避的记忆。

  李梅回忆,今年8月20日下午3时50分,儿子拿着一把玩具小手枪,蹲在自家服装店门外的马路边玩。几分钟后,邻居冲入了她的服装店说“孩子出事了”。她跑出去后看见在店门口数米处,儿子仰面躺在马路上,鼻子、嘴巴里不断往外冒血。她顺着邻居所指的方向,去追肇事车,她跑过了多条胡同,远远地看到一辆金杯车消失在视线中。

  随后,李梅返回事发地,和丈夫孙海宾抱起儿子,准备拦车去医院。但是,拦了两辆车都遭到了拒绝。“我在车前给他跪下、磕头,但车里的人摇头走了。”

  最后,李梅找来老乡的车,将小航送到了医院。

  但是,小航还是走了——此时,再过不到半个月,就是小航6岁生日。

  法医鉴定,小航死因为交通事故后,重度颅脑损伤。

  肇事现场缺少目击者

  事发地监控摄像显示,当时,只有一辆金杯车驶过。但监控录像没有记录到该车的车牌号。

  孙海宾称,警方表示缺乏直接目击者,案件未有进展。

  承办该案的民警曾向媒体透露,警方对当时经过的一些车辆进行了排查,其中一辆金杯车的嫌疑较大,但该车未有撞痕,无法证明该车为肇事车。

  受害父母悬赏3万

  从事发次日起,“寻找目击者”的牌子就立在了服装店门口,小航的父母悬赏1万元,寻找直接提供破案线索的人。半个月前,孙海宾又重印了一批准备散发的单子,将悬赏金提高到3万元。

  “服装店原本晚上10点关门,现在要营业到十一二点。”李梅说,目的就是“等待”知情人上门。他们每天7点开门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牌子挂出去,然后整日坐在店内,等候知情人。但,至今无人提供可靠线索。

  昨天,记者看到,在李梅服装店的门上,已贴出“店铺转让”的告示。

  “孩子没了,呆在这心里难受,但又不甘心,觉得总会有一天能找到那辆车。”孙海宾夫妇称,几天前,有网友把此事的视频挂在了网站和微博上,“希望这个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孙海宾夫妇称。

  ■ 逝者

  “儿子打算攒零用钱买电脑”

  李梅的家,冷冷的,屋里东西胡乱堆放着。她说,自从儿子离开后,就没有打扫过房间,冬天来了,屋内也没有生过暖气。

  “我不愿意醒,因为醒来就见不到儿子了,我也不想睡,睡醒了更痛苦。”李梅喃喃地说,因为每天都要早起上货,她曾不经意间告诉儿子自己很累,儿子立即跑到爸爸身边,很认真地说:“妈妈太累了,以后重活能不能你干?”夫妻俩会心一笑,儿子长大了。

  李梅称,儿子每次去超市购物,都会提醒父母各种促销消息,建议他们选购“买二送一”的商品。儿子喜欢玩植物大战僵尸、愤怒的小鸟的电脑游戏,还会“种菜”。今年,儿子还和她约定比赛攒钱,计划用攒下的零用钱买自己的电脑。

  李梅回忆,每次回老家,儿子处处表现得像个“小大人”。爷爷奶奶吵架时,他就跑到院里用锯子锯树,弄出很大的声响,等爷爷奶奶跑来出,儿子才告诉他们不要吵架。

  在事发前几天,儿子还给她做了一道“非常好吃的菜”——糖拌西红柿。

  9月下旬,小航的骨灰被撒入了通惠河。“那天天天气特别好。”李梅称。

  张太凌 吴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