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岁女童被弃列车车厢 身患语言及智力迟滞(图)

2011年11月24日 13:58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连学在福利院里玩耍
小连学在福利院里玩耍

  今天(23日),本报刊发了《三岁女童被弃车厢》的报道,一些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小女孩的情况,甚至有人表示愿意收养小女孩。今天,《大连晚报》记者从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得知,小女孩患有语言迟滞和智力迟滞。

  “小姑娘甩开护理员的手,一个人在训练室的器械间转悠。”今天,《大连晚报》记者唐东丽来到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院梁副院长说,小女孩刚到福利院的两天,又哭又闹,不吃不喝,目前情绪比较稳定,进食糊状食物。福利院按照该院的起名规则,给小女孩起名叫张连学。

  福利院为小连学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她患有语言迟滞和智力迟滞。“这种智力迟滞的儿童有可能通过康复训练得到一定恢复。她虽然不会说话,但眼神一直很哀伤,可能是想家了。”负责护理小连学的徐医生说。

  据2052次列车的列车员回忆,遗弃小女孩的中年男子是寸头、略胖,由于始终坐着,看不出其身高。车票显示他是从双城堡车站上的车。今天,记者联系了该站的负责人,但由于监控设备正在检修,24日才能看到监控视频。(记者王妮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