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房山百亩林地被毁 园林局称毁树480棵遭疑

2011年12月03日 1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村民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村所属的林地因私人非法开采矿石被毁,原本茂密的山林现在满目疮痍。房山区园林绿化局按照毁树480棵开出罚单,这个数量当地百姓认为,差距太远。

  为开采山内矿石 近30年树龄松柏树被挖

  拴马庄村背后就是山,平路走几分钟,过个涵洞就进山了,山口左右两侧落着已经枯朽的树木枝干,山道上还能见到几棵柿子树。带记者上山的村民有的已经近70岁,看着眼前裸露的山石,纵横的沟壑,村民们都说可惜。

  村民:“瞧见那高台没有?树是这么下来的,这点的树木吃掉了一小部分,这边整个的树全都吃了。”

  “这儿一大洼子,全是柏树。他们把柏树、柿子树全都挖了。”

  “这是树的边缘,这半拉是这儿。”

  一路上山,村民们说,我们脚下曾经都是树,曾经这里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可以上山,现在就像到处掏了洞,已经被挖得碎石遍地,时不时还能踩得到枯树的枝枝杈杈。

  村民:“高台那边的树,唰……下来,跟这儿延续。”

  “看见没有,跟那一样。一排排全是树。”

  记者:“等于我们眼前的这两个沟都是挖出来的吗?”

  村民:“全是挖出来的。”

  拴马庄村村民告诉记者,树是83年到85年集中载的,清一色的松柏树,很多村民当时都上山栽过树,被毁之前,树的直径已经有六七公分。

  村民:“83年到85年,北京市下来八个厂,栽了三年,97%的成活率,你说国家造价多高啊。”

  拴马庄村的这片山,有些山石里蕴含着大量的铁,2006年开始,有人把已经长了近30年的松柏树挖了,然后开山挖石。

  村民:“他把这些树用挖掘机一刮以后,自然就埋下去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