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法所长积劳成疾英年早逝 过世两年仍有群众祭拜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司法所长积劳成疾英年早逝过世两年仍有群众祭拜
唐家沱街道东风三村居民自发拜祭刘玉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年来,(重庆)市司法局从刘玉美的实践中提炼出“五情”工作法:热情贴近群众、柔情化解纠纷、衷情转化危顽、真情解决困难、倾情创新思路。“刘玉美工作法”得到市委领导和司法部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日前,司法部还刊发专题简报,将“刘玉美工作法”向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推广。

  贴近群众身边常备五小件

  问到铁山坪的男女老少,没人不知道“玉美”是谁,哪怕大家的“玉美”已经香消玉殒近两年了。

  2006年8月,刘玉美到江北区铁山坪任司法所所长,一到所里,她逢人便说:“不要喊我刘所长,叫我玉美”。

  很多人都知道她身边有“五小件”常伴。一个泡方便面的玻璃碗、一床加班用的薄棉被、一双下乡穿的休闲鞋、一个随身带的文件袋、一个记事用的笔记本。

  同事陆永红曾经很疑惑她为什么一到办公室就换运动鞋。“玉美回答说,如果哪里要处理突发事件,或者要进村入户到群众家里去,穿运动鞋才跑得快啊!”陆永红说。

  几年前的一天,唐家沱的王大爷一大早便背着一筐橘子出门了,希望趁人多卖个好价钱,凑齐老伴的医药费。街上王大爷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橘子哗啦啦洒了一地。一旁路过的刘玉美赶紧和同事一起帮着老人捡橘子。

  但完好的橘子已所剩无几,还沾满了泥土。“老伴还等我交医药费呢,这橘子哪里还能卖啊!”王大爷不禁老泪纵横。

  “大爷,橘子我全要,我女儿爱喝橘子水,我正好可以回家榨果汁。”刘玉美硬往王大爷手里塞了300元钱,买走了一筐烂橘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