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种菜人免费送滞销萝卜 200亩地一天被挖光

2011年12月19日 14:2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2月18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块田地里格外热闹,很多村民带着锄头铲子,纷纷来这里淘宝。

  200亩萝卜地一天被挖光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下却有免费的萝卜。西安市长安区细柳镇石匣村的这片萝卜地今天就可以免费入场,免费收获。怪不得附近的乡亲们都暂停了家务活和娱乐活动,动用各种交通工具来这里参加田间劳动。

  村民:我今天早上正在跳舞,人家说这里的萝卜不要了,大家都跑来挖来了,我来的时候满地都是人,我来的时候都快挖了一半了,我挖了一个后半截,挖了这几袋子。

  村民:我正在厨房洗碗,有人说这里的萝卜不要了,对门的娃弄回去,我问还有没有,人家说十几亩地还能没有,到我来就完了,现在就捡了些萝卜秧子。

  满载而归也好,错失良机也罢,反正萝卜浑身上下都是宝,今天上午这一趟大伙儿肯定不会白跑。

  村民:一洗,弄些盐,也能炒。

  记者:萝卜秧子怎么吃?

  村民:萝卜秧子窝浆水。

  村民:群众都受了益了。

  萝卜滞销免费送 主人称秩序良好

  不过好端端的萝卜免费送人,难道主人就不心疼?几经打探,经营这片萝卜地的老刘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萝卜地经营人刘师傅:现在萝卜批发不出去,原来估计是三毛钱一斤,现在三毛钱都发不出去,五分钱现在都发不出去,现在不能把这个坏到地里,就让村民来把这个拔了。

  老刘说,这片萝卜地其实是一座苗圃,大概有200亩,今年六月份在树苗下套种了萝卜,本钱花了三万五六,可是现在萝卜滞销,雇人来挖又不划算,只好免费送人。而在前不久,河南滑县也发生了萝卜滞销免费赠送的事,结果闻讯而来的数万人不仅拔光了萝卜,还偷走了3、4万斤红薯,不过老刘说,今天他这里的秩序还算正常。至于明年还种不种萝卜,老刘这会儿还在犹豫。

  萝卜地经营人刘师傅:今年萝卜吃了亏了,烂了,过年没人种了,过年如果开始种,还能碰对时候,丰收了还能赚些钱。(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侯方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