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一名350斤男子看病需8名消防官兵抬送(图)

2011年12月19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一名350斤男子看病需8名消防官兵抬送(图)
    辽宁省沈阳市一体重约350斤男子看病遇到了麻烦,家人及120医护人员无法将其移动,消防队出动一台中巴救援车和8名官兵才把这位病人抬送至医院。 秦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沈阳12月19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一男子看病遇到了麻烦。由于体重约350斤,家人及120医护人员无法将其移动,消防队出动一台中巴救援车和8名官兵才把这位病人抬送至医院。

  沈阳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19日介绍说,当日13点15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求助,位于大东区吉祥市场附近居民楼一约40岁左右的男子,持续多天发烧,滴水未进,当天清晨起开始断断续续吐血,并伴有便血等症状,急需到医院救治。由于该男子体重约350斤,家人及120医护人员无法将其移动,请求消防官兵帮忙将其抬送至医院。

  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沈海消防中队出动一台中巴救援车和8名官兵赶赴病人家中实施救助。

  据了解,该男子1972年出生,因脑部患有疾病,体重达到350斤,现住在姨妈家一楼的门市房内。一周前身体出现浮肿,清晨起出现便血等症状,急需到附近医院救治。但是叫来了120急救车后,如何将其抬送到急救车里,送到医院,且如何防止男子在移动的时候身体状况出现意外,这让家里人和前来帮忙的人犯了愁,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家人拨打了119求助。

  起初,消防官兵打算利用120急救车上的担架移动该男子,但这名男子实在太胖,普通人用的担架根本容不下,而且还可能把担架压塌对病人身体造成伤害。

  于是,消防官兵取来了用于包裹、固定伤员的软式担架,同时为防止软式担架弯曲造成该男子身体不适,又将120医用担架垫在消防软式担架上支撑该男子,再由8名消防官兵将该男子放到特制的担架上,一步一步抬出房间,送上120急救车,随后,消防官兵一路跟随急救车,护送该男子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再次小心翼翼将其由急救车抬送至病房内。

  14时26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将该男子顺利交给医护人员化险为夷。(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