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外选手同“咥”泡馍 载歌载舞争霸“咥王”

2011年12月1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外选手同“咥”泡馍载歌载舞争霸“咥王”
图为比赛现场。 柚子 摄
图为比赛间隙,参赛选手表演腰鼓。 柚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12月19日电(田进)打腰鼓、耍武术、掰面饼、咥泡馍……19日,第四届“咥王争霸赛”在西安举行,20名中外参赛选手齐聚古城,大“咥”(吞吃之意)陕西名吃“羊肉泡馍”,激烈角逐“咥王”称号。

  陕西名吃“羊肉泡馍”,古称“羊羹”,宋代苏轼就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因它暖胃耐饥,为西安乃至西北地区各族民众喜爱,世界各国的游客来陕也争相品尝,一饱口福。羊肉泡馍的烹饪技术要求严格,吃法也颇为讲究。

  据了解,旨在“以赛会友,展示新西安的城市精神;崇德为本,弘扬牛羊肉泡馍文化”的“咥王争霸赛”,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咥王”称号体现了人们对美食的享受和追求以及陕西人豪放爽朗的性情。

  此次“咥王争霸赛” 分为掰泡馍比赛和吃泡馍比赛两个部分,选手须在15分钟内完成掰馍,按照传统掰馍标准“大小均匀、黄豆粒大小”评判打分;吃泡馍要求按照传统的吃法进行,评委要考察选手是否蚕食、使用小菜、是否违规翻搅等并记录吃泡馍所用的时间。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毕华海、余晓奇利用厨师烹饪泡馍的间隙在现场耍起了武术,赵龙龙与拉拉队员也是打起了双人腰鼓,为即将开始的“咥”泡馍比赛助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杨振方以最快的速度2分25秒“咥”完泡馍,获得了“咥王”称号,上届“咥王争霸赛”的冠军高东紧随其后,获得了亚军。来自德国的莫达、哈萨克斯坦的具俊表和于志弘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别奖”。(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