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购票难被迫创新 或拼车回家或借道港澳(图)

2012年01月09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票难买想办法 辟蹊径赶回家
票难买想办法 辟蹊径赶回家

  昨天(8日),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拉开大幕。在这个46年来最早启动的春运中,31.58亿人次的客流将考验整个交通系统。

  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运中,平均每天将会有200万人次的运能缺口,这就意味着有些人将买不到回家的车票。于是,不少新的回家方法应运而生。

  拼车

  回家互助联盟报名者多

  “老乡,我们一起回家吧。”这两天,这条口号备受人们关注。

  上周末,全国首个由民间自发的互助拼车平台“春节回家互助联盟”发起了今年的招募活动,并在北京、上海、青岛、广州四城同时开展线下招募活动,受到了四地市民的热烈响应。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是该联盟第二年招募老乡拼车回家组合。去年春运期间,15天里,4065位车主,从24个省市出发,免费搭载了6901位老乡成功返乡。主办方预计今年人数将翻一番。

  “去年,和我配对拼车回家的是一对兄妹。记得那时天气比较寒冷,我在车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睡醒后才发现原来妹妹很热心地为我盖上被子,避免我着凉。这让我非常感动。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春节回家互助联盟’这个平台温暖回家。”去年参加老乡拼车回家活动的任小姐说。

  截至今天上午,该活动网站已收到乘车申请9256条,拼车线路有6124条,拼车用户达2137人。

  由于报名人数剧增,主办方昨天紧急做出调整。“请各位参与者到网上自行登记,系统会自动抓取配对,我们再进行人工确定。”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而之前公布的报名电话现在只作为活动咨询电话,因为参与人数过多,难以为参与者一一登记,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春节回家互助联盟”一位工作人员称:“为了给拼车人更多保障,参加今年活动,配对成功的前666名车主和乘客均可获得最高保额达40万的交通保险,前300名车主更可获得1000元的现金油费补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