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一少妇被情人残杀抛尸 18年后嫌犯在浙江落网

贵州一少妇被情人残杀抛尸 18年后嫌犯在浙江落网

2020年06月0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一少妇被情人残杀抛尸18年后嫌犯在浙江落网
    抓获现场 天台公安供图

  中新网台州6月8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杨日龙)已有家庭的两名男女,相识后开启了一段畸形的婚外恋,最终引发了一场悲剧,已婚少妇被情人杀害。8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天台警方抓获了这名潜逃18年的贵州籍逃犯。一封跨越了1500多公里的感谢信,日前从贵州寄到天台县公安局,感谢天台警方协助破获这起命案积案。

  2002年1月2日,在贵州省石阡县的一条河里,有村民发现一具被装入麻袋内的女性尸体。警方鉴定,死亡原因为他杀。通过大量地走访调查,确认死者为独山县的周某。周某于10天前离家一直杳无音讯。据查,周某和石阡县大沙坝乡任家寨的王某交往密切。实施抓捕时,具有重大嫌疑的王某已逃之夭夭。

抓获现场 天台公安供图
抓获现场 天台公安供图

  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通缉追捕,后被公安部列为督捕逃犯。该案是石阡县唯一命案积案,当地警方组织警力赶赴多地抓捕未果。

  天台县公安局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和追逃工作中,以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对在逃人员积极展开深度研判和分析比对。5月21日,民警在核查全国通缉人员信息时,发现一在台州黄岩出现的杨姓男子与贵州命案逃犯王某体貌高度相似。

  5月22日,经进一步信息研判确定,杨某即是贵州故意杀人在逃人员王某,并锁定了王某在黄岩区院桥镇一带活动。刑侦大队抓捕组立即赶赴院桥,将王某成功抓获。

  王某交代,他出生于1970年,是一名木匠。2000年,已有家庭的他到贵州独山县周某家开办的家具厂打工,后与周某有了婚外情。两人的关系之后被周某丈夫发现,王某遂离开厂里。2001年,再次来到独山县打工时,他和周某偶遇旧情复燃。

  当年12月22日,周某从独山县来到石阡,去见已回到家中的王某。当晚,在车站接到周某后,王某担心周某的出现影响到家庭,反对周某一同回家,但周某执意要去。路上两人为此发生争吵和扭打,王某于是起了杀心将其杀害。然后,王某用麻袋装入尸体和石块,抛尸于边上的河里。

  2002年1月2日,周某的尸体被村民在河里发现,王某便带着小舅子放在他家的劳务证,开始了逃亡生涯。18年来,王某冒用小舅子的身份去过多地,过着心惊胆颤的生活,后来兜兜转转到了黄岩院桥,直到被抓。

  目前,王某已被移交贵州警方处理。(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