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蒙面人持枪入室抢劫3万余元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名蒙面人持枪入室抢劫3万余元现金
2009年02月04日 16: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29日,随着犯罪嫌疑人黄×华、黄×波的落网,案发后四天,廉江市“1·25”持枪抢劫案告破。

  凌晨持枪突然闯进屋

  除夕凌晨零时25分左右,家在廉江市塘蓬镇岭塘公路边的黄×伟和家人、亲朋好友等11人正在家娱乐时,四个蒙面人突然闯进屋,这四人分别持三支猎枪和一把砍刀。歹徒进屋后,将当时在场的人身上的现金等财物全部抢走,共抢得屋内11名事主的现金3万多元,港币1000元,手机13台,金项链一条。

  接到报案后,塘蓬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廉江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与派出所干警一起展开破案工作。天亮后,专案组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作案歹徒语言等特征,在附近村庄挨家逐户走访了大量的群众,对案发周边地区的重点人员进行了排查。至案发当天下午5时许,专案组民警发现黄×华(塘蓬镇人)、黄×波(塘蓬镇人)、林×国(吉水镇人)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增调四十名飞虎队员

  在锁定目标后,该局遂对这三人进行严密布控,廉江市公安局从局党委到专案组,没有一个人放假回家过年。上月28日,专案组获知3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后,决定进行抓捕。当天下午6时许,民警在廉城某宾馆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林×国。经过现场审讯,林交代了自己参与“1·25”持枪抢劫案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在林某的家中缴获猎枪3支,子弹18发,砍刀一把,蒙面口罩等作案工具,还追回被抢的全部手机13台,人民币1500元,港币1000元等赃物一批。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赶到长山镇,把犯罪嫌疑人黄×华和黄×波的落脚点包围起来。当时由于天色已晚,两名嫌犯的落脚点又刚好在路边,周边是空旷田地,为了避免抓捕时嫌犯趁夜色逃跑,决定围而不捕。同时,为加强对落脚点的控制,又连夜从廉城增调40名飞虎维稳队员,把落脚点围成铁桶一般。次日早上9时,特警翻过围墙,一举抓获黄×华、黄×波,并从这两人身上缴获被抢的黄金镶玉吊坠项链一条,作案用的摩托车一辆。至此,廉江市“1·25”持枪抢劫案,在案发四天后侦破。

  经初步审讯,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了伙同他人在1月25日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本报记者 袁增伟 通讯员 郑基雄 罗伟)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