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去年打掉多个跨国贩毒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去年打掉多个跨国贩毒团伙
2009年02月0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闫文陆 李德模)今日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获悉,2008年该总队打掉多个跨国贩毒团伙,查处边境地区涉毒案件36起,缴获海洛因19.066千克、氯胺酮245克、大麻4.757千克。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金三角”罂粟种植面积的大幅减少,市场货源变紧,国际贩毒集团妄图打通新疆这条“黄金通道”,进而将“金新月”毒品贩运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针对“金新月”毒品向新疆加剧渗透的严峻形势,新疆公安边防总队2008年集中开展了“打击‘金新月’毒品渗透攻坚战”查缉毒品专项行动,查获“金新月”毒品案件7起,缴获海洛因18.08千克,相继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打掉多个跨国贩毒团伙。2008年9月20日,驻守在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从一辆入境巴基斯坦籍国际班车的空调管道中,查获“金新月”毒品海洛因17.390千克,有力打击了跨国毒品走私团伙的嚣张气焰。

  在高压严打态势下,国际贩毒团伙虽然屡屡失手,但他们仍不断变化着贩毒花样,躲避公安边防部门的查缉。今年1月6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成功查获首例利用香烟藏匿走私贩运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0克。据悉,近年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曾先后查获利用陶瓷工艺品、饮料溶解、鞋底夹层、车体部位、人体藏毒等多种藏匿走私毒品手法。

  “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交界地带,因地域形状近似新月,又因盛产利润极高的毒品鸦片,故被称为“金新月”。20世纪末,“金新月”取代“金三角”成为世界最大的鸦片类毒品产地。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