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自制价值万元DV配件 仅花费数百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汉自制价值万元DV配件 仅花费数百元(图)
2009年02月04日 17:27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000元的机头灯用200元可制作出来、造价只需150元的无线咪用上去效果和1万元的无线咪效果相当……退休“老广”60多岁的盈叔是一名DV发烧友,为悭钱他近年潜心动手研制DV配件器材,原本一套需要近2万元的DV配件,盈叔只花了几百元元就“拷贝”了出来。

  5000元的机头灯200元搞掂

  机头灯、无线收录咪、机头遮雨伞、防颤机托……在盈叔家里,除了他最心爱的两台一大一小的DV机外,还有一些他自制的摄影配套器材“宝贝”。

  “一台DV才1万多,机头灯就要5000元太不划得来了。”盈叔介绍,自从3年前退休后他就爱上了玩DV,后来更越玩越入迷,但无配套器材很难拍出好效果。前两年,他准备到器材店为自己的DV“升级”,谁知看后吓了一跳,配件的价格贵得惊人,一只无线收录咪就要上万元。“这些器材原理并不复杂,说不定我自己也可以造出来!”于是他决定自己动手试一试。

  “我到旧材料市场买了一个废旧的闪光灯外壳,然后装入多个二极管灯泡,再把没用的电线切开捆边,一盏机头灯就完成了。”盈叔介绍说,这只灯成本只要200多元,但日本进口的一盏就要5000多元。

  3个月自制出充电器

  在盈叔这些DIY的DV配件中,“平价简易DV充电器”最令他津津乐道。

  “这款DV充电器是用化妆箱、应急灯电路板和12V充电电池组装而成的,别看它只有3斤,足可以充满两块DV机电池,此外还可让DV机头灯照明1个小时。”盈叔介绍说。

  “我从小就喜欢研究电路,在十几年前就动手把应急灯拆开增加电容量,制作这个充电器的原创灵感也是源于应急灯。”盈叔告诉记者,制作充电器花了3个多月,前后还有3个改进版本,由于材料全部都是二手用品,充电器成本只需200多元。

  他说,这个充电器不但适合出外使用DV时及时充电,到户外登山和勘察也同样可以作电源用。

  目前,盈叔DIY电路产品上了瘾,他一有空就戴上老花眼镜仔细地望着充电器和其他配件,仔细研究如何再“升级”。(新快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