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海上恶势力团伙8名案犯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一海上恶势力团伙8名案犯被判刑
2009年02月04日 18: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海上恶势力团伙采取殴打辱骂渔民、非法扣押物品等手段,先后向海上作业的渔船主敲诈勒索钱财达56900余元。日前,这一团伙的8名案犯因敲诈勒索罪被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1年至3年不等的徒刑。

  2008年4月,山东海警二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不法人员经常驾驶“海护8号”船只在青岛团岛咀周边海域向渔船敲诈钱财。线索核实后,警方随即对此案立案侦查,迅速组织船艇搜索嫌疑船只。经全面搜查,警方于5月份在青岛市黄岛区后岔湾一处码头将犯罪嫌疑人杜允秋、魏延生抓获,并从二人身上缴获当日敲诈的赃款2390元和敲诈钱财的部分记账单。此后,警方又连续作战,将赵清仁、赵清礼、向洪林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自2006年9月起,赵清仁纠集赵清礼、向洪林两人,以承包胶州湾内部分海域为幌子,购买“海护8号”船,并先后雇佣杜允秋、魏延生等人,采取给渔船船长“开会”、在海上殴打辱骂船员、非法扣押渔船导航仪器及出海船舶证件等手段,向作业的渔船索要钱财。(记者赵仁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