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岛频现“脱水” 短期内难现大范围干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海岛频现“脱水” 短期内难现大范围干旱
2009年02月0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浙江省气象台台长周福告诉记者,浙江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旱情,主要集中在海岛等淡水资源紧缺的地区,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随时进行人工降雨的准备。“我们预测二月份降水会逐渐增加,所以短期内出现大范围干旱的概率不是很大。”

  “浙江省从去年十一月份中旬以来,降水比平时减少了百分之六十。”周福告诉记者,从干旱情况来看,沿海地区水库的蓄水量正在减少,旱情主要集中在海岛等淡水资源紧缺的地区。

  记者了解到,去年十一月一日以来,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山东、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东北部、陕西北部、宁夏、甘肃东部等北方冬麦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至八成。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和中部、山东西部、安徽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偏少八成以上。

  周福表示,浙江有一定的旱情,但不是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浙江的旱情只出现在少量地区,只有少量的人口出现饮水困难,只有少量的农作物受到影响。浙江越冬作物不多,主要以蔬菜为主,所以受到的影响小。”

  “浙江对旱情一直在密切关注,同时合理开展水资源调度。”周福告诉记者,浙江气象部门随时做好了人工降雨的准备。“进行人工降雨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当一个地方降水比较少,当地政府有这个需要时,我们就会进行人工降雨。”

  据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二月五日宣布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这是《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级别最高的应急响应机制,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