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大学生绑架工头勒索300万 撕票后企图焚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名大学生绑架工头勒索300万 撕票后企图焚尸
2009年02月06日 15: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勒索300万元并企图焚尸 洛川县法院昨开庭审理此案

  用望远镜监视工头行踪,假借搭车骗取工头信任,上车将其绑架并开口向人质家属勒索300万元,钱未到手将人勒死,还企图焚尸。

  惨无人道的杀戮,竟出自3名在校大学生之手。昨日,他们在洛川县法院接受审判。

  实施绑架向家属勒索300万元

  3名被告肖某、侯某、李某,是来自我省三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其中,肖某系中文系学生,李某刚满18岁,才上大一。

  3个人之所以凑在一起共同作案,是因为他们原本在延安一所中学上学。上了大学后,尽管分别进入不同学校,但3人联系紧密。侯某在西安学校附近租住,他们常在此聚会。

  检察院昨日指控3人同犯绑架罪,被绑架者陈某来自福建,系一名工头,在我省宁强、洛川境内均有承揽的工程项目。2008年4月14日下午4时许,肖某3人在洛川将陈某绑架后,开着陈的车,沿包茂高速赶至西安。

  从4月15日开始,3人在用陈某的身份证开办银行户头后,即连番威逼陈向该账户“调款”,并多次打电话给陈的亲属,索要300万元钱。家属警觉后,便拖住绑架者,同时向警方报案。

  其间,家属为稳住对方,曾向指定账户里打入1万元,被对方分4次提取。

  勒死人质 企图焚尸灭迹未遂

  据了解,3名大学生在实施绑架前的4天时间里,用望远镜对准山下的工地,对陈某的行踪进行持续观察和摸底。4月14日,当陈某开车由工地赶往洛川县城时,侯、李二人在路上装作拦坐顺风车,上车后即持刀威逼,将陈某手脚捆住,并封嘴蒙头予以控制。

  从检方指控来看,3被告作案全程的指挥和运作,呈现出惊人的完备和缜密。他们从西安出发时,就买好了匕首、绳子、胶带、棒球帽、塑料袋和望远镜,这些工具都依次用于以后的各个作案环节中。

  由于驾驶的是陈某的私家车,3被告还一度将车开进西安一修车点检验其是否装有卫星定位系统。在勒索未果并意识到人质家属报警后,被告将人质活活勒死。检察机关指控,被告还将尸体抬到路边一废弃房内,泼洒汽油准备焚尸灭迹。未果后,他们将尸体移入一坑内掩藏,此后还动过碎尸念头。

  检方指控两被告还曾购买假币

  庭审质证时,死者现场照片被出示后,因内容惨不忍睹,引起受害家属悲切,坐在前排的受害人妻子更是恸哭揪心。

  侯某做最后陈述时表示,他宁愿法律对自己严惩,能够使受害者家属心里好过一些;李某也对死者家属表示道歉。

  庭审中,检方还指控,肖某、侯某2008年3月曾到广东购买假币。他们当时商定以2.2万元人民币从罗某手中购买12万元假币,交易后返回时,他们才知道罗某只给了7万元的假币。

  侯、肖二人回到延安后让他人持假币消费兑换真币。至绑架案发后,警方从侯在西安的住处将剩余的68880元假币查获。

  昨日庭审从上午11时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左右。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当庭宣判。(本报记者 康正)(华商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