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开河 山西吉县壶口特大凌汛灾情逐渐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河开河 山西吉县壶口特大凌汛灾情逐渐解除
2009年02月0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日深夜11点05分左右,黄河壶口突然从上游铺天盖地的下来一股大水,夹杂着大面积的冰凌,发出轰隆轰隆巨响,前后十几分钟内,整个壶口景区堆满了冰凌,冰凌造成景区数公里的路面被淹埋,路灯被损坏,部分房屋被埋,景区设施也受破坏严重。 中新社发 华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7日电(任丽娜 徐磊)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林旺今日向记者表示,山西吉县黄河壶口凌汛段主河槽冰层已经拉开,缓慢开河,凌汛灾情将逐渐解除。

  随着气温回升,黄河宁夏、山东河段缓慢开河。由于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景区马王庙段在1月17日发生特大凌汛,冰凌聚集河道,人们开始担忧开河水位暴涨有可能加剧灾情。但王林旺表示,目前水位平稳,并无险情。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在开河期,将对吉县黄河壶口凌汛段各地加强防凌值班,及时监测气象、水情和凌情变化,凌汛段5个监测站加密观测次数,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1月17日23时5分到23时30分,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景区马王庙段突发特大凌汛灾害,从壶口瀑布下游0.8公里至壶口瀑布上游2.2公里处堆积冰凌达600万立方米左右,冰凌高出河床10余米,高出沿河路面3到4米,造成壶口至克难坡3公里旅游公路完全中断,水电路全部中断,壶口中心景区淹没,此前预计灾害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 (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