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遍地“山寨足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如遍地“山寨足球队”
2009年02月11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组山寨足球队挑战国足发“山寨足球队招募令”,是上周的新闻。这周的新进展是,超过300人报名,其中居然还有不少巾帼英雄。球队的组织者跟足协递话儿了,人家那边没有搭理。而据媒体报道,足协官员们觉得这事太不靠谱,那意思也就是,国足绝不会屈尊赏山寨球队这个脸,让他们折腾去吧。

  山寨足球队和国足的交锋,估计也只能是在公众的想象当中了。国足毕竟是专业球队,国足队员再怎么说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的群众组织跟他们踢,估计胜算不多。再有,国足队员个个有公费医疗,山寨球员要是在比赛中伤着了,医疗费、误工费就够人一呛。

  中国足球的问题,和国足运动员有关,但是,主要责任不能全推到他们身上。他们的成绩差、踢得难看,和他们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有关,但是更多的因素是来自于体制。在体制面前,所有个体的力量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体制不变,就是把全世界的名教头都搬中国来,这支队伍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起色。

  不过,山寨足球队敢于挑战国足,其实是对中国足球的一大利好。体育运动的水平高低基于国民整体的运动素质,而绝不是个别运动员的专业水平。足球也是如此。国际足联规定:为了让足球理念深入人心,凡国际A级足球赛事和一些重要的足球比赛,必须携球童入场,男女不限。一方面是希望这项运动如孩子的心灵一般纯洁,还有一个意味应该就是“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估计中国足球队的队员拉着孩子的小手进入球场的机会不多,但是,如果小朋友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甚至是爷爷奶奶分别加入N多个山寨版的足球队,都愿意到足球场上尽情释放热情,那中国足球的前途,自然是无可限量了。

  从目前来看,山寨就是对专业的一种颠覆。如果中华大地遍布山寨足球队,都敢和国家队叫板,中国球迷扬眉吐气的日子,也就真的不远了。实现理想,要从自己做起,别总是指望上级,或者是上帝。(侯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