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一桥梁整体坍塌 一人被压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州一桥梁整体坍塌 一人被压身亡
2009年02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2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徐行号 金建钰 王志军) 2月11日早上7时40分左右,位于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上戌乡方隆村的一座待拆桥梁突然发生整体坍塌事故,造成四名正在桥面作业的工人,直接落入桥下河中,其中一人脖子以下部分,被坍塌后的桥面牢牢压住。鹿城消防经过约3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工人抬出。后因其伤势过重,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轰隆……”一声巨响之后,方隆村口的方隆桥突然像遭遇地震般坍塌了。4名正在拆桥的工人从十几米高的桥面上,直接坠落桥下的戍浦江中。碎裂的水泥块,顺着倾斜的桥面,不停滚落下来。重达十几吨水泥桥面,直接压住了一名工人脖子以下部分。

  事故发生后,附近群众迅速展开了救援,并报警求救。遇险的4名落水工人中,有3人很快被大家被拉上了岸。另外一名工人,因身体大部分被桥面压住,一直无法脱身。

  8时35分许,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此时,河水已将被困人员周身浸没,只有头部还露在水面外。由于河水浑浊,救援人员无法看清被困者何处被压。通过下水摸索,救援人员最终确定该工人腿部被压。

  巨大的疼痛加上恐惧,被困工人一直不停呼救。根据被困人员埋压情况,救援人员立即确定了营救方案:利用凿岩机,从被困者上方的桥体进行开凿,拆除厚重的桥面后,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为了加快拆除桥面速度,甚至将爆破炸药也列入计划备用。在上方进行开凿同时,救援人员潜入水中挖掘被困者身下沙泥。

  为了不让被困者丧失求生欲望,指挥员要求现场医务人员,先行对伤者适时急救,并与伤者不停聊天,增强他的求生欲望。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伴随着开凿口逐渐扩大,被压工人身边空间得到扩展。

  问题逐渐被解决的同时,困难也涌现出来。刚凿开的空间,河水会迅速倒灌入内。消防员只能通过水泵,不停向外抽水。

  当天上午10时40许,被困者身体上方的桥体终于被凿通了。此时,被困工人已经出现呼吸困难,身体变冷现象。为了尽快的救出工人,救援的消防战士们拼命开凿,徒手抬开压在上面的水泥块,好几个战士的手掌都刨出了血。

  10时55分,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由于长时间被重物埋压,该名工人在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