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和谐迎世博" 自行车成流动世博宣传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启动"和谐迎世博" 自行车成流动世博宣传员
2009年02月11日 17:1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浦东的吴凯文有个习惯,出门买菜、去银行付费都喜欢骑上那辆与众不同、车身上印着“文明和谐迎世博”字样的自行车。

  在距离上海世博会还有600天之际,市文明办、市妇联、世博局、新民晚报联合举办了“百万家庭行礼仪文明和谐迎世博”活动。从那天起,全市600户“五好文明家庭”作为“迎世博文明礼仪宣传员”,每天骑车穿行于申城。最近,这项活动获得上海首批“迎世博优秀创意贡献奖”。

  领到“世博宣传车”后,600户“五好文明家庭”承诺坚持每天骑车至少一小时,并且以“世博宣传车”为宣传工具,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带头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热心公益,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文明和谐迎世博活动,带动更多的上海家庭加入文明礼仪宣传队伍。他们还用相机捕捉身边文明礼仪闪光点,今年上半年向主办单位举办的“文明市民、礼仪上海”迎世博文明礼仪摄影图片展提供5张以上不同内容的摄影作品。

  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刘瑞李说,骑自行车既健身又不污染环境,五好文明家庭骑车,用自己的文明行动起到示范作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虽然宣传员做的都是很小的事——看到不文明行为劝阻一下,但许多人坚持做这样的事,并带动身边的人遵守文明规范就很不容易。(鲁哲)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