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潮下南宁情侣“浪漫”不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融寒潮下南宁情侣“浪漫”不打折
2009年02月1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十一日电 题:金融寒潮下南宁情侣“浪漫”不打折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转身,我就在你身边。不管离多远,我的祝福都会化为繁星点点,闪在你生命的每一天。祝小雯情人节快乐!”今天,和徐先生通过相同方式表达爱意的数十条祝福语在南宁商业繁华地带万达广场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引来众多目光。

  距离西方情人节还有三天,南宁各大商场、超市、酒吧、蛋糕店等已换上了用玫瑰、彩带、气球妆扮的“甜蜜衣装”。伴着南国都市的暖阳和轻风,时尚的年轻“美眉”裙袂飘飘,在男友的掺扶下四处穿行,更多的则是一袭亮眼的情侣套装,脉脉温情正在此间弥漫。

  作为传统的情人节礼物,巧克力和玫瑰花一如既往深受青睐担当着主角。记者在市中心几家大型商场看到,德芙、金帝等巧克力都已经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一箭连心的图案、诱惑的广告词、经过彩纸丝带打扮的各式巧克力光彩夺目。在南宁沃尔玛超市,一个青年小伙捧起一盒心形巧克力,他说,巧克力代表了恋人心中的浓情深意,是他送礼的首选。

  在园湖路花鸟市场和南宁各大花店,从云南、广州等地运来的玫瑰已投入市场。位于七星路的一家花店的员工却忙得不可开交,陈姓店主介绍说,现在红玫瑰的价格是人民币六元一支,到情人节当天估计会有两倍以上的涨幅。虽然当前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但南宁市民对鲜花的需求不减,目前她已经收到了三十多束玫瑰的订单,并看好这个节日市场。

  花市热闹,酒吧、餐厅、蛋糕专卖店也毫不落后,各自推出“情人节招数”。 一家大门已被玫瑰花包裹的酒吧推出一百至几百元不等的情侣套餐,并为菜肴取了水晶之恋、浪漫情怀等好听的名字。共和路一家休闲吧在情人节之夜提供烘焙糕点模具,情侣可一起动手制作爱心甜品。另外,很多蛋糕店推出“情人蛋糕套餐”,赠送情人贺卡和鲜花等活动,受到不少市民欢迎。

  还未到开学时间,大学生李刚今天就回到学校,准备与女友提前过情人节。“因为还是学生,买不起贵的东西,但也不想错过展现浪漫的时机。”于是,李刚在大学路一家礼品屋里亲手制作“纸艺玫瑰”,并以情侣照为范本雕刻了一对小石膏像。他说,这些都是用心制作的“浪漫”,花费不多,肯定能创造一个惊喜!

  张先生是一家公司职员,他不吃烛光晚餐不买高价礼品,而是挑选了一个象征平安吉祥的手机链,并为家里添置一件小家电。“虽然金融危机导致收入下降,刚过完春节荷包也‘空’了不少,但情人节的心意省不得,不管是什么方式,我的‘浪漫’不会打折扣!”张先生表示。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