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初中生被撞死续 警方悬赏十万缉逃逸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4初中生被撞死续 警方悬赏十万缉逃逸司机
2009年02月12日 11:5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9时许,西安市公安局“2·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在长安区五龙大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亚平向媒体通报了案件的进展情况。

  据赵亚平副支队长介绍,“2·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等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市公安局也迅速成立了由吴金彪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了200余名精兵强将,已经开展全面专案侦查工作,并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入摸排调查,整个侦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赵副支队长表示,公安机关下定决心,不破此案决不收兵。他说:“我们衷心希望全市广大市民动员起来,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举报犯罪,专案组悬赏10万元,对举报有关人员给予重奖。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郑重警告肇事逃逸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主动,否则,严惩不贷。”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和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积极抢救伤员,依法追究肇事司机责任。昨日,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丁健要求,有关领导亲自挂帅,各警种密切配合,短期内迅速侦破此次交通事故,尽快将毫无人性的肇事者抓捕归案。

  忧

  斗门初级中学附近 仍有交通安全隐患

  殷红的血迹,伤感的校园,痛心的师生。2月10日,4个刚刚绽放的生命,在上学的路上戛然而止。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经历了血的教训,诸多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校园周边的安全措施亟待完善。

  昨天下午,协和搪瓷厂门外的108国道上,数片血迹已经覆上黄土。一名中年男子凝望着柏油路上的血迹出神。他是张赛的伯父,张赛2月10日清晨在车祸中遇难。

  在协和搪瓷厂附近的路段,南北两侧各有两块交通警示牌,分别提醒“路口事故多发,减速”“进入事故多发地段,请谨慎驾驶”。但这些警示牌并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来往车辆照样毫不减速,疾驰而过,会车时还经常轧过路边白线。一位村民说,如果这段路上能设置减速带,装上限速摄像头,或许能避免交通事故。

  距离协和搪瓷厂200米左右的一个岔路口,有一条通向斗门中学的柏油路,路口立着“斗门中学,交通安全学校”的牌子。学校大门紧闭,一位自称团支部书记的教师表示,学校教学秩序已经恢复正常,他们接到上级通知,不接受任何采访。

  另据了解,事发后,学校已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安排心理辅导师对学生进行了整体性的心理辅导,并对个别学生进行专门的辅导。(记者 刘振)

  幸

  受伤学生目前 生命体征平稳

  这次特大交通事故的唯一生还者张田正躺在西安交大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张田的父亲向记者讲述起事故发生后他送孩子到医院的经过。

  张先生说,他开车到达事故现场时,张田血肉模糊地躺在路上,他赶快把孩子抱起来往医院送。“开始娃还安慰我说,‘爸,我没事’。但后来我再叫娃,娃已经不灵醒了。”6点40分左右,张先生将张田送到了最近的西安交大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据主治医生孙甫介绍,当时张田已经重度休克,血压测不出来,口唇也发白,手术从上午8点一直做到下午1点30分,输血量达4000多毫升。经医生诊治后发现,孩子左大腿根部大面积撕裂伤,左大腿皮肤撕脱,两根大腿静动脉断裂,骨盆骨折,骨动脉骨神经挫伤,肛门周围皮肤撕裂,尿道挫伤。目前张田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一想到娃没有了 我走一路哭一路”

  对于长安区张旺渠村和官庄村的4个家庭而言,2月10日是一个令他们肝肠寸断、刻骨铭心的日子。在那一天清晨,车轮碾过,他们的孩子从此与自己永别。昨天上午,记者赶往长安区张旺渠村和官庄村,遇难学生的家长表示,“希望交管部门要把路管好!现在娃娃没有了,以后不要再让这种惨剧出现在别的娃娃身上。”

  贾航莉 14岁

  母亲:“过年都没给娃买件新衣服”

  当记者进入张旺渠村,便有村民一路带领着我们来到遇难女孩贾航莉的家中。踏入贾家院门,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院简陋的房屋和一小间正在修建的厨房。记者掀开贾航莉父母居住的屋子的门帘,里面挤满了来家里帮忙的亲戚。贾航莉的母亲王广平一直躺在床上痛哭,父亲贾亚平则默默地流泪。

  贾航莉的大姑妈哭着向记者诉说:“娃娃爱唱歌爱跳舞,特别懂事,学习也好!”据贾航莉的姑妈介绍,贾航莉还有一个在土门读高中的哥哥和一个正在读初中三年级的姐姐。每次哥哥从城里回家,她都高兴地跑去村头迎接哥哥。贾航莉的奶奶已经80高龄,因脑梗塞不能动弹,现在家里人都还不敢告诉老人孩子已经遇难的消息。

  贾航莉的母亲王广平哭着告诉记者:“我对不起娃娃呀!过年都没给她买件新衣服,娃当时还哭着说‘妈妈,我和别的娃一样,也想过年能穿新衣服’。我给娃说,咱家困难,等过了年咱再买,俺娃就特别懂事地说,她不要新衣服了。我对不起娃娃呀……”

  王方圆 15岁

  父亲:把路管好,不要再让惨剧出现

  贾航莉家的对面是张旺渠村另外一名遇难女孩王方圆的家。亲友们都聚集在院子里,王方圆的父亲王荣孝独自蜷缩在屋里的炕上。说到已经离开自己的女儿王方圆时,王荣孝再也忍不住悲伤,放声痛哭起来。“娃娃没有了,叫我咋活呀!我家娃娃才15岁呀!”王荣孝满脸都是眼泪,“过去每天俺娃都要叫我吃饭,再也听不见俺娃叫我一声爸了!”

  家里的电视机上面贴满了女儿的大头贴,王荣孝指着大头贴告诉记者:“娃娃就喜欢这个。”接着王荣孝痛哭着拿起摆在自己手边的一串千纸鹤说:“你看,这是我在娃娃炕上找着的,看我娃娃手多巧!”说到这里,王荣孝已经泣不成声。平静了一些之后,王荣孝告诉记者,王方圆的母亲身体有残疾,知道孩子出事以后,难以接受事实,正在县上的医院打吊针。谈到昨天的车祸,王荣孝流着眼泪说:“希望交管部门要把路管好!现在娃娃没有了,以后不要再让这种惨剧出现在别的娃娃身上。”

  贾小梅 13岁 

  父亲:我走了一路,哭了一路

  贾小梅的家和王方圆的家紧挨着,和贾航莉家是斜对门,平时上学,她们几个孩子都是一起走。亲戚朋友都聚集在贾小梅母亲的房子里安慰她,贾小梅的父亲贾战孝独自一人在另外一个房间里伤心。“知道女儿的事情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真不知道怎样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贾战孝说。

  贾战孝在汉中工作,患有心绞痛,因此家人在最开始的时候不敢告诉他真相。“当天早上9点多我接到姐夫的电话,说父亲病重,要我赶快回来。因为父亲年龄大了,我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可万万没想到,回来后才知道是女儿出事了……”贾战孝说,下午4点多,他回到家后觉得事情不对,妻子在他吃了几粒速效救心丸镇定下来后才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他。“唉,这段路出事太多了,我总是打电话叮咛孩子注意安全小心骑车,今天早上我出去办事,一想到娃走了,我走了一路,哭了一路。”贾战孝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查办,一定要把凶手找出来。”

  张赛 14岁 

  大伯:刚转学没两天,就发生了这种事

  张赛的家在官庄村,距离张旺渠村大约有1公里的路程。张赛的家人都聚在一个屋子里,父母躺在炕上默默流泪。家里的亲友介绍说,张赛今年14岁,身高1.70米,既聪明又活泼,是个很帅气的阳光男孩。

  张赛的大伯告诉记者,张赛在家里排老大,还有个5岁的妹妹,他此前在西安一所私立学校就读,长期远离父母。因为想家,今年刚开学,就转入了斗门中学。事发时他才在斗门中学上了两天课。说到孩子身后的事情,张赛的大伯说:“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在网上设个灵堂。这个司机太恶劣了,把我娃撞了逃逸后又撞了两个……”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监管,尤其是在农村的道路上安装摄像头来遏制司机的超速现象。(除署名外本组文/图 记者 杨小明 实习生 邵爽 任姣洁)

  相关报道

    西安4初中生被撞死续 警方重奖缉肇事逃逸司机      

    西安4初中生被撞死续 目击者讲述悲惨一幕      

    西安车祸致中学生四死一伤 死者为三女一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