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搂抱找工作"雷倒"招聘单位 玩亲密招人反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搂抱找工作"雷倒"招聘单位 玩亲密招人反感
2009年02月12日 13:4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长沙市人才市场,记者见到了不少牵着手、搂着腰“漫步”在招聘会的情侣,也见到了穿着情侣装前来找工作的情侣。但不少用人单位却表示,不管是陪情侣来找工作,还是想一起进同一企业工作,这种“情侣档”求职者一般不大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女友找工作男生全程服务

  “我的学习成绩比她好,过来帮她指点一下。”湖南城市学院的龙鹏程指着边上的女朋友说,今天主要是陪她来找工作,帮她做下参考。

  在招聘会现场,有的男生纯粹成了女生的随从,在旁边帮忙拎包、拿简历、递水、看信息,还有的男生看到前面人太多,马上就走到前面去挤开人群。还有的男生,在“紧急”情况下,把女朋友紧紧地搂到怀里。

  多数企业不喜欢“情侣档”

  “这样的情况我们一票否决。”长沙晶尔鑫保健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音说,今天有四五对情侣来应聘,我们不会招聘这样的情侣。张音告诉记者,在他们公司最忌讳的就是用一对一对的情侣,情侣在同一公司任职会给公司管理带来很大不便,一些情侣要离职的时候一起离职,要请假的时候一起请假。同时,在岗位方面也会引起冲突。

  一些用人单位建议,想进同一家公司的情侣,在求职时,应先抛开感情包袱,多考虑什么工作适合自己,不要把“感情”作为进入企业的敲门砖。

  有的情侣手牵着手走到面试单位前面,推推拉拉,又是搂又是抱的,在这种公共场合做出亲密的举动,会使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长沙晶尔鑫保健品公司人事部陈芳说,找工作和谈恋爱是两回事,不要太随便了,切记在面试的时候不要做出太过于亲密的举动。 (三湘都市报实习生 罗巧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