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草是入侵物种 随意丢弃很可能留下生物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莺草是入侵物种 随意丢弃很可能留下生物隐患
2009年02月12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佳节连连,鲜花走俏。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鲜花束里竟然还隐藏着生物入侵者,这就是簇拥着玫瑰、百合的一种黄绿色植物——黄莺草。如果这种草未经处理被随意丢弃,很有可能留下生物隐患。

  黄莺草的花语代表幸福,饱满的黄莺草若是搭配上玫瑰或者百合,确实令人心情舒畅。送花时搭配上一些黄莺草其实早已司空见惯。但黄莺草实际上却是在国家林业局的“林业危险性有害植物”之列。据了解,“黄莺草”就是加拿大的一枝黄花,又称“麒麟草”或“幸福草”,是菊科一枝花属植物。原产地北美,属于多年生植物,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和快速占领空间的能力,三年就能迅速成片,可入侵和破坏山坡地灌木林及湿地生态系统,令其生长区里的其他作物、杂草一律消亡;另外,它还可以与同属近源种及不同属种杂交,导致本地物种的遗传侵蚀。目前,国家林业局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管理办公室已将其列入“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名单”。

  基于黄莺草的繁殖能力和破坏力,如果您收到带有黄莺草的花束后,不要随意丢弃,记得用开水烫死后销毁,防止其繁衍。 (记者轩燕龙 通讯员刘绍辉 刘绍辉摄)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