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15元买下“废铁”交给警方 经鉴定竟是手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15元买下“废铁”交给警方 经鉴定竟是手雷
2009年02月12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龚读法 见习记者 王磊)日前,杭州一小伙小邓以15元从建筑民工手里买下一块“废铁”送至派出所,后经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民警确认,这块废铁是一枚未引爆且埋藏多年的手雷。幸运的是有惊无险,手雷并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小邓也受到了民警的表扬。

  小邓24岁,河南人,现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打工,偶尔也会帮舅舅在住地附近收收破烂。2009年2月11日上午9时,小邓如往常一样跟随着舅舅在双浦镇一带收破烂。途经一个建筑工地时,远远望见几名建筑民工围着一圈在敲打一个什么东西,还议论纷纷。小邓出于好奇,走过去观看。走近一看,发现建筑民工正在敲打的是一个椭圆形铁球,越看越觉得这铁球像是一枚手雷。虽然看起来这枚手雷外表已锈蚀,引信已腐烂,但万一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各位老乡,你们不要再敲打了,这可能是一枚手雷啊,具有极大的危险性,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小邓当即上前对民工进行了劝阻,并意识到不能再让这枚手雷流传到社会上去,否则很有可能对他们造成更大危害。小邓马上向这些民工们提出要收购这块“废铁”。反正也没多大用处,几位建筑民工便也乐意将“废铁”卖给小邓。一番讨价还价后,小邓以15元买下了这块“废铁”,小邓付了钱后,便将这枚手雷用布包好,小心翼翼地护送到了双浦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后经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民警确认,小邓所买下的“废铁”果真是一枚未引爆埋藏多年的手雷,且有一定的杀伤力。民警称赞他的行为后问小邓,你怎么会向导花钱买下手雷呢?小邓憨憨一笑:“我感觉那东西像手雷,我帮舅舅收了那么长时间破烂,也清楚,如果当时我不掏钱,民工兄弟可能也不愿意交给我。既然确定了是手雷,没有造成危害,我觉得这15元花的也值。”(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