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航行三万五千海里后抵三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航行三万五千海里后抵三亚
2009年02月1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1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水上运动会组委会和日照市联合主办的CCTV《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日照”号暨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启航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日照召开。此活动历时500余天,分海陆空三条路线,穿越世界六大洲50多国家,中央电视台将制作长达260集的大型电视系列节目,在中央电视台4个频道用1年半、2000集(次)的高密度播出。我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将自驾“日照”号帆船,于2007年1月6日从日照市启航,穿越中国海、孟加拉湾、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加勒比海等海域,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流域40多个国家和地区,然后入境中国香港,最后归航中国日照市,总航程3万多海里。 中新社发 范海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日照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林德强)自驾无动力帆船进行环球航行的航海家翟墨,在历时两年航行三万五千海里后,将于今天抵达海南三亚。

  据了解,翟墨自驾无动力帆船“日照”号于二00七年一月六日从山东日照正式开始其环球之旅。“日照”号启航后,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经过雅加达、马达加斯加、好望角、巴拿马,穿越莫桑比克海峡、加勒比海等海域,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

  二月十一日十八时,记者接到翟墨从海上打来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已过了西沙。当时,“日照号”大帆船所处的位置是:北纬十六度五十一分六二九秒,东经一百一十度三十七分一七八秒。预计二月十二日下午三点抵达海南三亚。

  据悉,此次环海航行是由中央电视台、二00七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组委会和日照市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和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承办,是CCTV《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重要组成部分。翟墨单人驾驶“日照”号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同时担负中央电视台《文明之路》电视制作行动海上路线的拍摄任务,并将参与后期制作。(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