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报影视大亨青岛自杀事件 称其一枪毙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通报影视大亨青岛自杀事件 称其一枪毙命
2009年02月13日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浦江县公安局就浦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张世强自杀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特别强调张只中了一枪,而非三枪,非法吸储案还要继续查下去。

  但张世强之死还是留下了不少疑点。

  目前,无论是浦江警方还是山东青岛警方,都没有正面回应这些疑点。

  快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四大门户网站首页转载

  2月12日,本报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张世强的尸体在山东青岛被发现的消息,青岛警方称张是饮弹自尽。

  报道引发了多方关注。

  搜狐、新浪、腾讯和网易四大门户网站,以及一些国内财经网站纷纷转载。

  昨天下午,浦江县公安局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非常短,内容如下:“据青岛警方通报,张世强自己朝头部开了一枪,死亡。”警方表示,尽管他已死亡,但案子会继续查下去,不会因为他的死亡而中断。

  发布会上,浦江警方首次将张世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定性为“案件”,以前称“事件”。还特别强调,张世强自杀是“一枪毙命”,而非社会上传闻的“身中三枪”。除此之外,其他内容都跟坊间此前流传的一样。

  网友对张世强之死

  提出了很多疑问

  张世强死亡的消息传开后,各个论坛上的网友提出了很多疑问,疑点主要集中在“死者究竟是不是张世强”“他是自杀还是他杀”“为什么要自杀”“有可能是谁杀了他,为什么要杀他”。

  有人认为强叔不会自杀。

  “虽然他骗的钱用来支付利息或挥霍了,但身上还有几千万可以动用,至少还能活动一段时间。”“自杀前会先将自己毁容,再用三枪才把自己打死?强叔是超人!”“假定张是自杀为何要开三枪呢?而且三枪都是致命部位,一枪从颌下穿透颅骨,两枪击中心脏部位?”

  还有人提出,警方是通过什么来判定他是自杀而非他杀,死者就是张世强本人而非替身?

  两地警方的回应

  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涉及。

  昨天,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案人员确认张世强是自杀。他们说,浙江浦江警方曾带了死者家属去过青岛崂山认尸,并做了DNA鉴定。至于自杀原因及如何判定是自杀,他们表示不便透露。

  “我们已将案件详细通报给了浙江金华警方,建议你向浙江金华警方询问。是否要向媒体发布,以及发布到什么程度,应由浙江金华警方决定。”山东青岛崂山警方宣教科负责人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浦江警方。

  浦江警方透露,浦江县公安局专案组曾赶赴青岛,会同当地警方一同勘验自杀现场,并通过DNA检验,证实了该尸体身份确为张世强。

  浦江县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由于张世强的自杀地是在山东青岛,按照管辖原则,案件应由青岛警方处理,因此怎么判定是自杀以及案件的详细情况,应由青岛警方回答。

  借出去的钱怕是难收回来了

  虽然浦江警方表示会继续调查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但张世强的意外死亡,让借钱给张世强的人感受到了无望。

  “张世强户头上的财产很少了,欠的钱又多,财务往来复杂,连警方都说还没搞清楚具体数目,我们怕是很难收回来了。”部分当初积极借钱给张世强的个人和企业主这样告诉记者。

  对张世强案的追踪报道

  2008年12月19日

  浦江影视大亨张世强突然失踪,在浦江县掀起了轩然大波。坊间传言他借了16亿元。

  2008年12月20日

  浦江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张世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事件,披露张世强向浙江超界集团借款2.5亿元。

  2008年12月24日

  公安部门透露,张世强案件所涉及的2.5亿元巨额资金全系超界集团董事长及其亲戚所有,并未向民间集资。

  浦江县公安部门对犯罪嫌疑人张世强批准刑事拘留,并全力缉捕张。

  央视东方时空跟进报道。

  2009年2月12日

  浦江警方证实,他们已接到山东青岛崂山警方通知:张世强的尸体在青岛被发现,死亡原因是自杀。(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孙自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