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同胞创办乐社传唱广东梅州汉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旅港同胞创办乐社传唱广东梅州汉乐
2009年02月14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二月十四日电 (汤谊 李海晏 刘世锦 王伟成)十四日,广东梅州市梅城江北东湖路的东湖乐社内人头攒动,喜爱汉乐和汉剧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欣赏汉乐表演和汉剧唱段,成为梅城传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乐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由旅港同胞李祝松先生和郭建生先生等创办的东湖乐社今年已迈进了第七个年头,乐社创办之初仅有十多人,目前已经发展到三十余人,购置了包括扬琴、头弦、高胡、二胡等二十多种(件)乐器,经过几年的耐心磨练,乐社已具规模,演艺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客家人喜欢汉剧,钟情汉乐,客都梅州的老百姓更把“汉味”视作听觉美餐。“悠悠汉乐连四海,浓浓客情系五洲”,不少远涉重洋的海外华侨、华人回家乡探亲访友,路过东湖路时都深深地被优美的汉乐和汉剧唱段吸引而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一位旅居加拿大的老华侨感慨地说:“我还是年轻时在家乡听过汉剧唱腔和汉乐,想不到五十多年后还能在家乡品到正宗的‘汉味’,令人倍感亲切,回味无穷,真系乡音易改,故土难忘啊!”归侨陈伯听了汉剧《百里奚认妻》唱段后,随即吩咐家人购买该剧光盘,托人捎给远在毛里求斯的亲人,让海外游子也能品尝到家乡地道的汉剧韵味。

  记者了解到,有几位年近八旬的老伯是乐社的常客,他们说:“有生之年能在这里享受免费的优雅汉乐,是我们晚年生活的一大乐事,这也是我们的福分。”(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