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镇村干部拖欠饭费22万 市委书记批示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一镇村干部拖欠饭费22万 市委书记批示调查
2009年02月18日 10:58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邯郸市)大名县杨桥镇一小饭馆,10多年来遭镇、村干部拖欠饭费达22万元,饭店老板张新立多年讨要未果。本报(燕赵都市报)对此连续追踪报道,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日前,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批示调查解决,大名县已派出工作组介入调查。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对本报报道作出批示。大名县委、县政府业已责成督察室等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介入此事进行调查。

  2月16日,杨桥镇政府一位负责人称,前两天,镇政府召集了有关村委会负责同志,就村委会多年前所欠“新立饭店”的饭费逐一进行询问、核实。

  该负责人表示,所欠饭费一经核实确凿无疑,他们将积极协调相关村委会尽快想办法还清,一时还不了的,也要制定相应的还款计划,尽一切努力督促此事最终解决,“但由于时间间隔太长,将事实调查清楚会有个过程。”

  就镇政府所欠的饭费,该负责人称,最近一两年所发生的饭费,无论数额多少,镇政府都已在年前付清。目前所欠的那笔,约发生在2001年以前,对于具体数额,他们与张新立进行了进一步核实,“这笔欠款,镇政府会按照还款计划逐步偿还。”

  同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新立饭店的老板张新立。他说,最近,杨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主动找到他,拿出了初定的还款计划同他协商,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镇政府多年以前所欠饭费将分期分批,逐步还清。经双方核实,镇政府尚欠饭馆一万余元。

  据了解,对于此还款计划,张新立最终并未认同,因为其中有如下内容:在还款期间,他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上访。

  不过,张新立还是露出一丝笑容,艰难追讨了10多年,如今终于看到曙光了。(来源: 燕赵都市报 记者邢云)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