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动物园熊猫脏如流浪狗 园方称毛色正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曝动物园熊猫脏如流浪狗 园方称毛色正常
2009年02月19日 10:0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动物园熊猫“友友”正在觅食。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不少市民前往市动物园熊猫馆,目的是看看大熊猫们怎么了。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动物园的熊猫们不再黑白分明,脏如流浪狗。对此,动物园方面辟谣称,熊猫毛色并非纯白,加上重庆潮湿的天气,毛色泛黄是正常现象。3月份熊猫换毛后,毛色会比现在白净。

  2只熊猫照片发上网

  16日,有网友在某帖吧上发帖《重庆动物园给重庆人脸上抹黑》。帖子除了谈到自己对动物园的印象外,特别提到2只国宝熊猫全身脏极了,同时还将2只熊猫的照片发到网上。

  从照片上看,熊猫的毛色有些泛黄,特别是屁股位置颜色更深,看起来似乎很脏。不少网友跟帖称,以前熊猫不是黑白分明吗,现在变成啥样子了?更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因为冬天冷,没给它们洗澡,看起比流浪狗还脏。部分网友甚至认为熊猫遭到虐待,营养不良。

  昨日,记者赶到市动物园熊猫馆,几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各自的领地里悠闲自得地啃竹子。不少直奔熊猫馆的市民,几乎都在感慨:“哎呀!熊猫好脏啊。” 

  8熊猫享受国宝待遇

  昨日,记者走进熊猫馆,近距离观察了几只被网友认为脏的熊猫。

  记者发现,几只熊猫的白色毛基本都有泛黄现象,特别是背部和尾部特别明显。记者介绍网上帖子内容后,饲养员张乃成介绍说,重庆潮湿阴雨的天气,是造成熊猫毛色泛黄的原因之一。“熊猫喜欢在地上玩耍,免不了会沾上泥土灰尘。”张乃成称,根据熊猫毛色的干净程度,饲养员会不定期为它们洗澡,但毛色是洗不掉的。冬季熊猫毛色不如夏季看起来那么亮,3、4月份换毛后,看起来就干净多了!

  动物园殷副园长说,圈养熊猫毛色泛黄是正常现象,“不是营养不良。”殷副园长称,重庆动物园的8只熊猫享受的都是国宝级待遇,目前吃的冬笋都是10元/公斤。针对网友的质疑,殷副园长表示理解,“这说明市民关注大熊猫,关注动物们的生存状况。”殷副园长希望通过以上解释,能消除市民对熊猫毛色的误会。  (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张晶晶)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