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患者被狗咬伤恐慌 怕惹事报警要求戴手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忧郁症患者被狗咬伤恐慌 怕惹事报警要求戴手铐
2009年02月20日 17:54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柯养的一只狗咬伤了路过的老李,由此引发了一场纠纷。老李曾有抑郁症病史,担心狂犬疫苗对自己产生副作用,他急得睡不安稳,甚至报警请民警将自己铐起来。

  患有忧郁症的老李被老柯家的狗咬伤了,老李要求老柯承担医药费,但是老柯认为自己家的狗没咬人,两人引发了纠纷。

  碧山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介入调解,老柯家人决定支付对方医药费。但是由于老柯家境贫寒,为了支付医药费,他妻子借了一堆零钱。最后老李决定不收那180元,双方握手言和,他还邀请老柯到家里泡茶。

  担心发病,报警铐自己

  2月16日中午,住在思明区下澳仔的居民老李行走到大桥头的时候,被一只突然跑出来的狗咬到,他觉得狗的主人应当承担相应的医药费,便找狗的主人索赔。

  但是狗主人老柯否认自己家的狗咬人,还对老李说:“马路上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咬你?”老李说,自己有抑郁症的病史,听到这句话后,当时气血攻心,导致旧病复发。

  老李问遍附近的居民,他们也说没看到狗咬人。老李只好自认倒霉,自己一个人到医院打狂犬病疫苗。医生告诉老李,打狂犬病疫苗对有过精神疾病史的患者有副作用,潜伏期为20年,20年后可能导致精神负担和愤怒情绪过重。

  老李一听,不得了!晚上睡觉也睡得不安稳了,老想着早上被狗咬的事儿。越想越不对劲,当日23:55,老李打电话报警,他让民警把他铐起来,否则他会杀人!

  碧山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老李家,将他送到仙岳医院治疗。由于住院治疗需要支付高额的医药费,而老李家的经济也不宽裕,最后老李决定先打一针镇静剂,然后回家。

  先掏菜刀,后握手言和

  邱鹭英等民警根据多年社区经验,发现这起案件的背后的“隐情”。老柯住的老社区周围,邻居都是他的亲戚,很可能帮老柯隐瞒狗咬人的事。于是,民警把老李和老柯的妻子请到派出所。

  老李见到老柯的妻子,条件反射就想到了那条咬人的狗,他火气直往上冒,全身不停颤抖,还从身上掏出了一把菜刀,决定和“冤家”斗到底。在一旁的民警见状,二话不说,立即上前夺去了他手中的菜刀。

  老柯和他妻子都没经济收入,但为了“时尚”也跟着养了一条狗。民警把需要赔偿180元的医药费跟柯妻一说,她矢口否认狗咬人,不同意赔偿。民警揭开了“邻居”的内幕,柯妻无言以对,只好答应赔偿。

  柯妻的钱包里只有80元,她决定马上回去借钱,还清医药费。过了不久,她捧着一堆零零散散的180元,心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递给老李。老李被她的态度感动了,他表示坚决不要那些钱,反而邀请老柯一家人到他家里泡茶。(蔡立荣 黄惠颖 朱丽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