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酒吧抛“色饵”天价宰客 15名被告齐被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酒吧抛“色饵”天价宰客 15名被告齐被诉
2009年02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 通讯员温悦 许建平)聊天的“美女网友”竟是男性键盘手,约会的各路女网友其实是同一家酒吧的托儿,端酒水饮料的普通服务员则是“敲诈助理”……杭州一家酒吧分工明确,以交友为饵引诱客人高额消费,进行“宰客”。2月17日,酒吧老板王某等15名被告齐刷刷地站在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其中几名还未成年。

  2008年6月,25岁的汪某等人租来房屋,取名为“醉爱酒吧”,日常管理、财务等都有人负责,乍一看还有模有样。而暗地里,醉爱酒吧的经营模式却藏着大猫腻,汪某等人招徕的十余名服务员各有分工,男服务员化身为“键盘手”、保安和“普通服务员”等,女服务员则当“吧女”,大家配合以酒吧为幌子进行敲诈。首先由“键盘手”通过网站交友中心、QQ聊天工具等途径,以“寻找生命中的那份缘”等网名结识男性网友,然后将网友联系方式传给“吧女”,“吧女”了解该男性网友情况后,便以约见为名,编造不同的理由,把不同的男性网友带到醉爱酒吧,并抢先点单,不让被害男性网友知道价格。

  据报案人陈述,醉爱酒吧光线昏暗,一般不太容易看清菜单上的价格,而且环境很差,炎热的7月里,酒吧内也只有几台破旧的电风扇,有时还发出吱吱的响声。谁能料想到,这样简陋的环境消费奇高。一瓶红酒398、598元甚至上千元,一杯普通的牛奶90元,有时一瓶几百元的红酒一拿上来就是开启着的,仅有一小部分的酒明显是之前剩下的,甚至用低价酒水装罐。如果按照“吧女”“小吃全点一遍”的标准,一次肯定是要花千元以上,其中一个被害人只点了一瓶红酒、一瓶香槟和一些小吃,却被要求支付5000多元。如果被害人发现价格高得出乎意料,不愿付钱,酒吧负责人和端酒水饮料的“普通服务员”就上前催讨,“不付钱别想出去!”或威胁逼迫或拳打脚踢。

  经过数月线索征集和缜密的侦查,这张分工协作、严密编织的大网终于被一举打破。据了解,自开始营业的08年6月底至7月中旬案发共20天的时间内,醉爱酒吧以这种引诱客人高额消费的形式敲诈20余人,酒吧经营者涉案金额高达近25万元。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的诱骗消费行为与其后的威胁收款行为不可分割看待,已经涉嫌敲诈勒索罪,遂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